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十年最大的时尚收购与交易案:奢侈品帝国的建成

  詹妮弗 · 洛佩兹在Versace2020春夏时装秀上 |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1年Michael Kors Holdings A股首次公开发行,当时该公司的估值高达36.3亿美元。Versace在全球范围备受尊敬和敬仰,但品牌影响力却远远大于其业务规模。但对于一家有悠长历史,但一直难以实现销售增长、时常亏损的公司来说,Michael Kors Holdings对Versace的收购价格太高了。

  今年初,Capri首席执行官John Idol告诉BoF,他预计这家意大利品牌在未来几年的销售额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亿美元,而增长要归功于其知名度和集团的投资。Versace计划将门店数量提高至300家,并扩大其手袋和女装产品线来推动销售。Versace第三季度的同比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如果它能继续乘着Donatella Versace播散的怀旧风潮,仍有机会实现销售翻番。

  7.Farfetch首次公开募股(2018年)

  Farfetch是全球最大的线上奢侈品零售公司之一,但它将自己视为一家科技公司向投资者承诺,会用其掌握的客户数据和先进的线上平台转化为利润,而不需要线下店、仓库和其他压低零售利润率的实物资产。

  与第五大道百货和巴尼斯百货(Barneys New York)这样的百货商店以及Net-A-Porter和MatchesFashion这样的线上竞争对手不同,Farfetch不承担购买和库存的风险,允许品牌和零售商直接进行销售,每笔销售平均收取30%的佣金。

  Farfetch公开募股是史上最大的时尚IPO之一 |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对于卖家来说,可以获得Farfetch不断增长的全球客户群。公司上市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时尚类IPO之一,公司估值达到58亿美元,让时尚进入了硅谷的视野。但目前Farfetch面临着和Uber一样的挑战:提升盈利能力。

  今年8月,Farfetch收购了街头服饰品牌Off-White的母公司New Guards Group。但公司难以解释此次收购是否符合其战略,即成为亚马逊式的奢侈品平台。从上市到现在,投资者们对公司不断变化的商业模式、过度活跃的并购交易以及令人失望的利润表现失望连连。

  8.复星集团收购Lanvin多数股权(2018年)

  在中国台湾媒体女王王效兰执掌Lanvin 17年之后,品牌被一家中国公司从崩溃边缘拯救了出来。Lanvin曾在时任设计师Alber Elbaz的领导下创造了2.35亿美元的收入,在2012年达到巅峰,但四年后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了十多年来的首次亏损,收入直线下降。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更换创意总监也未能平息这场风暴。

  这笔交易是复星集团迄今为止最受人关注的时尚投资。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投资者对欧洲传统品牌的兴趣增长,比如上海之禾(Icicle Fashion Group)收购了破产的Carven。但正如BoF今年初报道的那样,并非每笔交易都可以实现盈利,Lanvin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9.Authentic Brands Group收购巴尼斯百货(2019年)

  经过三个月的拍卖过程,品牌管理公司ABG以2.714亿美元收购了破产的奢侈品百货公司巴尼斯百货(Barneys)。 这笔交易将使其大部分门店关闭,并授权于其北美的竞争对手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接管。

  巴尼斯百货公司在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的门店年租金上涨了72%达到2790万美元,之后该公司在8月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这是一项仲裁裁决的结果,此前该店与房东Ben Ashkenazy未能协商成功新租约的条款。

  在私募股权公司Black Rock的支持下,ABG从鞋子到奶油,向大量供应商和制造商授予知识产权,建立了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没有库存堆积,ABG的利润来自合作伙伴的专利使用费。作为巴尼百货知识产权货币化计划的一部分,ABG正在构建新的快闪店、店内商店和电子商务平台,把巴尼斯麦迪逊大道的位置变为快闪店的零售体验方式,其中将包括艺术装置、精品店和娱乐设施。

  10.LVMH以162亿美元价格收购蒂芙尼(2019年)

  这是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案,蒂芙尼成为了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的一份子。该集团对奢侈品珠宝品牌的最后一笔投资还要追溯到2011年,以52亿美元收购宝格丽,此次收购使其腕表和珠宝业务规模翻了一番。

  LVMH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形容收购蒂芙尼的交易将使集团成为腕表和珠宝业务的“游戏规则革命者”,也消除了人们对蒂芙尼近期业绩下滑的担忧。这家美国珠宝商之前正面临着外需疲软的局面,需要大量资金来重振品牌和业务。这笔交易将运用LVMH在市场上的巨大影响力支持蒂芙尼的转型。此前蒂芙尼一直在努力实现零售网络的改革,糟糕的销售规划和不均衡的店内体验削弱了强大的品牌竞争力。与此同时,收购也会增强LVMH在美国市场的号召力。这笔交易对其竞争对手历峰集团来说是个坏消息,历峰集团目前拥有卡地亚(Cartier)和梵克雅宝(Van Cleef&Arpels),目前是硬奢侈品领域的主导者。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的数据,珠宝首饰是2018年表现最好的奢侈品类之一,公司预测今年全球价值200亿美元的珠宝腕表市场还将增长7% 。

  来源: 服装新闻网 作者: BOF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