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便利店才是男性化妆品的圣地?

  12月25日便利店企业便利蜂发布了一份“2019年度消费榜单”。小编注意到,这份榜单上评选出了“十大牛奶”、“十大零食”、“十大创意单品”、“十大美妆产品”等10个榜单,共有10款美妆单品上榜。

  便利蜂表示,该榜单揭示了2019年在便利店渠道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热卖单品,既是一份极具参考性的“种草”清单,又可从中可窥探到年轻群体的最新消费趋势。

  在便利店“十大美妆产品”排名里,Nethazzia卸妆湿巾(加强版)、曼秀雷敦薄荷润唇膏、JAYJUN(捷俊)黑色水光三部曲面膜(单片装)、miacare隐形净痘贴、mini版德国小甘菊护手霜、杰士派定型喷雾、蓓语立体葫芦形美妆蛋、依云矿泉水喷雾(50ml)、玛丽黛佳自然生动眉笔、欧莱雅男士劲能极润护肤霜等都榜上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便利店具有便利、即时的特点,目前已成为男士购买化妆品的重要渠道。报告显示,在便利店内购买唇膏、面膜等单品的男性用户占比提高明显。

  目前,“男色经济”正当红。《天猫2019年颜值经济报告》显示,2018年,天猫平台上男士化妆品专用品牌数量同比增长达到了56%。2018年在男性购买的所有化妆品中,男士购买男士专用BB或CC霜占化妆品市场4%,比2017年增长185%;而男士专用眉笔占中国化妆品市场1%,比2017年增长214%。男士化妆品销量大涨,间接说明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潜力巨大。

  有数据显示,在同档次的产品中,其差异性不大时,品牌实力是影响男性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决定因素。除此之外,产品功能符合诉求成为影响男性消费者成交率的主要因素。从不同城市级别来看,实力厂家品牌对于一线城市消费者的吸引力略高于其他级别城市。因此,在便利店这个触及到千万、亿万消费者的一方之地,品牌商在营销及推广上,更应该有所为!

  同时,各种动漫IP、二次元跨界的新潮玩法在便利店内频频落地,这些玩法广受90后、00后消费者欢迎。目前z世代正是消费主力,他们的声音正通过各个社交渠道发表出来。便利店作为年轻人消费最多的零售业态,在挖掘男性化妆品消费市场上具有独特优势,选择何种方式以最大程度地打开男性消费者市场应是考虑的重中之重。

  据调查,市面上男士化妆品功效多集中在控油、祛痘、清爽等层面,像美白、保湿、去黑头等更加细分的功效却很少见,这也是男士化妆品销售困难的一大原因。

  无论是线下的商超还是化妆品店,男士化妆品的陈列比例相较于普通化妆品比例都很小,男性消费者往往没有很多选择。除此之外,尽管男士化妆品的发展正在越来越多元化,但是在线下渠道,依然多是洁面产品的天下,其他护肤品和彩妆往往难寻踪迹。小编认为,选择哪些产品来布局便利店,也应是品牌的考虑重点!

  来源: 微信公众号:360化妆品网 兔子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