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刮起“国潮风”:麦当劳小龙坎纷纷入局

  国潮需要大量应用场景做支撑,在餐饮行业更需要真正获得沉浸式场景体验。所以餐饮人在打造品牌的“国潮风”的时候,要全方位布局,覆盖VI、空间、产品、文案、菜单、体验等多方面,就像乐乐茶推出的各种主题乐园式的门店营销。

  国潮风来了!

  餐企打造国潮风的“六大攻略”!

  那菜单怎么改?VI怎么布局?文案怎么写?具体如何去实施“国潮”策略呢?

  袁泽陆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几点实用攻略:

  攻略一:运用中国文化经典符号

  每一个国潮餐厅,至少有一个比较特别的文化符号。

  比如故宫火锅店,有宫廷风格的餐具和装修;脏飞,有家喻户晓的“张飞”这个人物形象。

  攻略二:字体巧布局

  在品牌VI的展示上,很多餐饮品牌都会在字体上下功夫,字体的转变也是迈向国潮最便捷的方式,下面这几种是国潮风较容易选择的字体。

  像是下面这些豆浆、豆糕、茶饮品牌在VI呈现上就巧借字体来凸显国潮。

  攻略三:善于运用繁体字和品牌名字首字母缩写

  如果本身品牌名字无法呈现国潮,把品牌首字母缩写也可以作为国潮的标识去做展示。

  繁体字让“国潮”更加直观,让顾客深切的感受回到80、90年代的中国的感觉。

  像春丽吃饭公司就是通过繁体字和店内霓虹装饰融合打造,彰显复古国潮风。

  (感受一下,右边不用繁体字,是不是就没有韵味了呢)

  攻略四:融合三种手绘画风

  在视觉呈现上,可以通过版画风、old school风、简笔画水彩风来呈现。

  攻略五:善用国民大众认知的概念

  国潮场景的打造就是善于将餐饮融合多种大众集体认可的中国特色象征概念,比如中国麻将文化、东北话、对联等。

  攻略六:巧借中国词牌文化

  无论是北京宴还是俏江南,杨秀龙都用中国服务让企业起死回生,重新走入顾客视野。其中中国服务最亮眼的一招,无疑是在餐厅的运营上运用了词牌文化。

  北京宴不仅在包间取名上采用“西江月”,“满庭芳”等经典词牌名,更在这基础上做了额外的延伸。比如张姓客人预订了包间,则包间名为“满庭芳.张府” 。此外也将词文化与菜品相结合。

  每一个服务员,必须菜品相对应的词熟记于心,在给客人上菜的时候朗诵。这种别致的仪式感给客人带来不少惊喜。

  而同时,客人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其中,创作属于自己的诗词。所作的词如果被俏江南选中,印在菜谱上,还可以得到这道菜品一年的免单权,极大的增加了与顾客的粘性。

  职业餐饮网总结:

  如今无论是老餐企,还是年轻品牌都在寻找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都在探寻如何获取新的客群。

  而“国潮风”,似乎成为了大家英雄所见略同的转型选择,成为其重新攻占年轻客群的利器。

  但很多餐饮人要不就是望风不动,要不就只是东施效颦、邯郸学步,没有把握住精髓。

  想要真正搭上这个风口,还要有自身的打法和内化才可以。

  来源: 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