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奥莱在成都市场的十年发展

  由政府主导,以时代奥莱为核心的空港商圈加速推进;

  2017年3月,成都双流成为全国第6个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2018年8月,《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明确以双流空港为核心打造国际化消费商圈。

  深耕空港商圈10年,时代奥特莱斯不仅是许多成都人购买国际大牌的首选之地,也早已成为中西部无数消费者的消费目的地。值得期待的是,一街之隔的时代奥特莱斯二期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全新的建筑设计与硬件设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相信未来随着项目二期的开业,时代奥特莱斯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此次时代奥莱十周年庆,邀请到意大利艺术家Marco Nereo Rotelli首次来到成都,以时代奥特莱斯充满意式风情的小洋楼建筑和核心标志塔楼为载体,利用其独具艺术特色的声、光、诗意的文字与绘画,并融入具有成都特色的图案等丰富元素,打造出一场兼具艺术感与视觉效果的光影盛宴,将时代奥莱十周年庆活动推向高潮。

  作为Marco Nereo Rotelli的成都首秀,我们也在表演后第一时间采访了Marco,听他讲述了个人创作生涯,他对中国与成都的感情,以及本次灯光艺术表演的灵感来源、幕后花絮、深层寓意等内容。

  “我对成都这个城市流露出的诗意非常感兴趣,其诗意在它的名字’天府之国’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Marco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与浓烈的热爱,他认为“天府之国”象征着丰饶的土地,蕴含着大地泥土的原色及特产辣椒的火红色,他的很多作品中也都包含了丰富的色彩元素。他说自己是一个着迷于蓝色的艺术家,蓝色代表着天空和海洋。

  因此这次的创作中,他通过书写“towers of the sea”,希望为“天府之国”增添一点天空和海洋的浪漫,同时将大熊猫、竹子等彰显在地文化的元素融入本次的创作中。利用时代奥莱标志性的钟塔楼,Marco设计了一种新型的表演形式,在预先制作好的背景视频上,延伸投影,借此呼应「双重」主题。

  在这次为时代奥特莱斯设计专属画面的过程中,他延续参考了中国古老的书法艺术、快速迭代的设计、垂直的视觉效果;并且引用了18世纪最著名的威尼斯音乐家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的音乐来表达这种和谐的律动。

  “投影是我惯用的表达方式,将文字投射到各个角落,广场瞬间化身为一篇文学巨作。诚如刚才所说,我在现场表演中探索当下即刻的灵感。在这支视频中,光影超越了时间,带我们徜徉古今与未来。我希望在座的每个人和时代奥特莱斯都能够拥有无比明亮美好的未来。”

  以下是GOMALL购成都专访大利当代艺术家Marco Nereo Rotelli实录(部分):

  G:GOMALL购成都 M:Marco Nereo Rotelli

  Marco Nereo Rotelli致力于研究“光与诗意”的维度,曾为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新巴勒斯坦博物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皮恩扎(Pienza)周年庆典等重要场合及活动打造灯光装置。

  G:您在世界各地表达自己关于“灯与诗”的各种理解,基于这些经历,您认为这种艺术形式能为它的载体附加出怎样的魅力?

  M:光在人们心目中很轻盈,光与诗的结合非常让人惊奇,我非常喜欢它们,这代表着很多思想。艺术是产生于直觉的,而光是直觉的一种。我的工作或者说我的任务是把光以艺术形式表达出来传递给人们,解放人们对光的传统认知。

  G:我们注意到这次时代奥莱的灯光秀上有熊猫、太阳神鸟等元素,是否您每去一个新的地方,都会根据当地元素来汲取灵感再次创作?

  M:熊猫、太阳鸟等等都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这场灯光秀的一部分。我将两者结合起来,因为他们在世界上都是积极的存在,这是我想传达的,对世界的热爱。大家可以从另一个形式去了解自己的城市。

  G:您这次为时代奥莱十周年庆创作的艺术作品的寓意是什么?想要传达给中国的观众们什么样的信息?

  M:成都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时代奥莱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并以其独特的意式风情洋楼建筑和文化内涵融入城市之中,而时代奥莱的标志性建筑塔楼在整个意式洋楼建筑群中很特别,很显眼,与众不同,它象征着时代奥莱的核心和灵魂;而在意大利,也有许多塔楼元素,您可以看到比萨斜塔,也可以看到博罗尼亚岛上的双塔,这些塔楼是意大利的文化象征,举世闻名。

  在我看来,塔楼代表着思想的垂直性和一种自上而下的视角,它指向星空,是地球与天空的分界,而这些星星,是天空的小洞,从中透出无限的光亮,给人类带来希望,启发思索。

  这次,我将作品命名为“塔之邂逅”,这个标题寓意着意大利和中国、和中国成都的相遇。借由两个国家的塔这个共同点,让两个国家的文化、审美等碰撞。意大利是艺术中心,而成都也有自己不一样的美。

  所以我认为塔是成都和意大利之间的纽带,而光线是时间和人类之间的联系。

  G:您对成都时代奥特莱斯的印象如何?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和灵感在本次作品中呈现?

  M:我认为世界之间的差异是彼此之间的桥梁,由此我想到了中国的太极,一种差异的融合,因此我在这次的作品中将它书写出来,来表达西方与东方,意大利与中国的联系。

  这次在时代奥莱,我的感受是喜悦,喜悦在于沟通,而光是一种语言,是一首诗歌,是很独特的东西,它以塔楼和建筑物为载体,传递出讯息,与我们交流。所以我们不应固化对光的传统认知,要解放我们的大脑去看待它,去感悟光的语言和诗意。

  (来源:购成都)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奥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