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奥莱在成都市场的十年发展

  谈及成都商业,毫无疑问,IFS与远洋太古里是两座绕不开的高峰。前者以其地标性的大熊猫雕塑及一众国际顶级品牌阵营著称,后者则以其开放式低密度的建筑形态而问鼎国内街区式商业项目。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IFS并非九龙仓在成都的首秀,远洋太古里也并非成都最早的开放式商业项目。早在十年前,毗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时代奥特莱斯就已开门迎客。

  彼时,当下活跃在成都商业地产市场的大部分玩家都还没有亮相,作为成都最早的奥莱商业,时代奥莱在开业之初便引进Armani、BURBERRY等国际奢华品牌,完成了对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消费者对国际大牌奥莱购的启蒙。

  在之后的多年里,以时代奥特莱斯为基础,双流区双楠大道两侧又陆续迎来数座体量不小、发展方向各异的商业综合体,片区商业布点逐渐成形,成都政府明确重点打造的空港商圈羽翼渐丰。

  近两年,随着商业地产进入存量时代,竞争呈白热化态势。传统奥莱以零售为主的业态布局逐渐过时,作为区域市场的先入者,时代奥莱洞察先机,提前转型升级。

  时代奥莱今年加强了运动品牌、女装及国际精品业态的升级调改,并提升儿童亲子业态比重,同时如星巴克、太平洋咖啡则全面升级了时代奥莱的店铺形象。

  服饰

  加码更为功能性的运动品牌,新招引Timberland、CAT、FILA FUSION、Camel Active等;聚焦轻奢型国际精品,如maje、DEGAIA、Alexandre de Paris、Theory等;同时扩容更多时下火热的潮流女装品牌奥莱店,新开业bebe、伊芙丽、Lagofree、lulualways、Maniform等;

  精品配套

  增加家居生活集合店和潮流饰品类,引入Dyson、全棉时代、Prime time精品手表集合店、LANVIN、FB、西铁城、LABELLE、HITOMI、蕉下、Cocobanana等;

  儿童亲子

  新引入高人气儿童品牌M.latin、ROOKIE童装集合店、Hape玩具店;

  餐饮

  强化快餐品类,增加金翠河、大鼓米线、吉野家、林记龙小面等;

  荟萃近3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常年保持品牌商品1-5折起的平均折扣,成为时代奥特莱斯吸引消费的最大利器。早在2015年,其全年销售额已突破20亿,2018年这一数字更是上涨到27亿,不仅远超国内大部分奥特莱斯,更是同属商业地产行业的众多知名百货、购物中心所望尘莫及的。

  近几年常年位列全国奥莱销售排名前五位,更是连续多年蝉联西部奥莱之冠,让“逛奥莱,到时代”深入成都人的记忆并形成持续性的购物习惯。

  得益于不断增长的销售业绩,时代奥特莱斯自开业以来就一直是双流的纳税大户,长期为双流的商贸流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在政府打造成都第三大商圈-国际空港商圈的规划中,时代奥莱更被列为商圈建设的起步区。

  一说到奥莱,人们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两个词就是“大牌”与“折扣”。也因此相比购物中心,奥莱给人的感觉偏向于纯粹的“买买买”,似乎与人文艺术的联系颇少。

  早在开放式街区商业概念滥觞之前,时代奥特莱斯就采用意式风情小洋楼的建筑设计风格。这种具有前瞻性的物理形态,不仅让其成为国内开放式商业的拓荒者之一,也给日后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打造美好生活场景带来巨大的操作空间。

  另一方面,时代奥莱深刻洞察市场变化与消费者诉求,深谙单纯的零售业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情感、社交等非物质消费需求的道理。为此,时代奥特莱斯在紧抓“性价比”之王牌的同时,也不忘通过各类营销活动打造带有自身印记的IP,与当代年轻人尤其是千禧一代建立连接。

  时代奥莱如何再塑造具有自身印记的IP?

  聚焦“家庭”性主题活动以及“销售高转化”的国际大牌特卖会。

  正版宝可梦IP夏日主题展今年首入成都便落户时代奥莱;5月初举办多彩时代音乐会;6月上半月举办亲子活动“可爱者联萌”;中秋国庆期间举办“华彩时代 玩购奥莱”,此次横跨11、12月的十周年庆,更是将场内的“人文”气息推向高潮。

  销售方面,时代奥莱今年以来首次组织了多场并未在场内开设门店的大牌VIP特享会,带入如BOTTEGA VENETA、MONTBLANC、MOSCHINO、sergio rossi等品牌,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具性价比的多元商品。

  过去十年是中国商业地产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十年间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新项目,如今成都的奥莱项目业已突破5座。但是,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从未“偏安一隅”的时代奥特莱斯以深耕力扎实推进业绩的持续增长。

  这与项目方在硬件升级、营销活动、多元化业态布局等各方面的加码与发力不无关系。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与10俱进”的时代奥特莱斯同样前景光明。

  成都整体消费市场的活力增长为时代奥莱营造了良好的宏观消费环境;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在今年8月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零售20城》报告,成都排名第四,超过一线城市广州;另外,在第一财经近两年发布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多次登顶新一线城市“带头大哥”,且早已成为北上以外中国奢侈品消费的第三极。

  地铁3号线二期的通车直达缩短时代奥莱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早些年对不少成都人来说,时代奥莱所在的双流确实有点偏远。“既是购物又是郊游”也成为不少人对时代奥特莱斯的最大感受。随着去年12月地铁3号线二期的开通,龙桥站无缝对接时代奥特莱斯,便利消费者以更舒服的方式到时代奥莱消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奥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