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为何忙跨界?

  彰显个性的标签符号

  近几年奢侈品越来越被有一种快消品化的趋势。

  比如一二线城市的年轻职员几乎都能承受得起一个名牌包包的价格,或在节日时准备一个奢侈品牌的礼物。此时奢侈品通过讲故事来提高产品溢价,已无法打动消费者了。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具有个性的标签符号也慢慢成了核心竞争力。于是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通过办展、选代言人以及跨界等方式,延展品牌的故事,增多标签符号,扩大品牌的使用场景。

  03.

  奢侈品跨界的目的

  从消费视角,梳理完奢侈品的发展过程,以及大众消费行为的变迁,不难发现:奢侈品不断甘愿走下神坛,愿意和更多大众、具有内容的品牌和代言人合作,最终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更多的标签符号,延展品牌的故事和内涵。

  其实,奢侈品的产品溢价,从古至今都是靠故事和精神在支撑的。

  比如Prada尼龙包背后的爱情故事,Dior香水的故事等等。

  这次,PRADA与Adidas的鞋款与保龄球包被不少网友吐槽,甚至「丑拒」。但通过它仅独家限量700套,以及不断强调「在意大利制作完成」,其实能看出,它并不是期望通过这700套产品提升业绩,而是更像是品牌在自编自导自演的一种「行为艺术」,通过这样的跨界合作,去向媒体和市场释放一个信号:PRADA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在不断地追求着「传统、科技与创新」的结合。

  几乎所有好产品的路径都大概是相似的:

  一开始一定是针对一个垂直人群的非常具体的需求,然后做到极致。再慢慢获得圈层之外的用户。其实无论是奢侈品PRADA、Dior还是互联网产品,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是如此。

  当奢侈品各种跨界时,不管你吐槽PRADA与Adidas的联名款也好,还是在期待Dior和Jordan Brand的合作款也罢,抑或是对Louis Vuitton与Supreme合作的产品记忆犹新,其实都是品牌在通过跨界的方式去寻求一个更适合时代和市场的标签,来丰富品牌的故事。

  04.

  小结

  2019年是各种跨界元年。有的品牌在跨流量的界,有的品牌在跨产品的界,有的品牌在跨渠道的界…奢侈品则是在跨故事和精神的界。也正因为这些种种跨界,商业世界才在嘈杂和枯燥中有了更多的创新和改变。而这,可能也正是商业的魅力所在。

  来源: 微信公众号:叁趣 叁师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