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国民零食第一股” 背后的方法论

  前段时间,双十一的结束,让人总是有种坐过山车的错觉——“人在前面跑,魂在后面追。”为什么这么说呢?

  前脚刚结束,身后跟的各种数据漫天飞舞,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这些数据是双十一的灵魂,尤其是电商类公司实力最直接的代表。

  公开数据显示,11月11日期间,三只松鼠“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额达10.49亿元,同比增长53.81%,线上渠道累计销售突破9.23亿元,线下渠道累计销售突破1.26亿元,同比增长226%。包揽天猫旗舰店、天猫超市、京东超市、京东旗舰店、社交电商、苏宁易购旗舰店、唯品会、考拉海购、当当等9大平台第一,成功卫冕全网坚果销量“八连冠”。

  作为“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刚刚经历了IPO后的第一个双十一,这份成绩单递交的非常可观。

  -01-

  在这份成绩单中,有三种松鼠鸭肉大礼包、岩烧乳酪吐司、猪肉脯、手撕面包、芒果干等5大非坚果单品交易超过千万。一直以来,三只松鼠坚果的光环都非常耀眼,旗下的其它品类一直都是在坚果的光辉下猥琐发育。

  看到双十一的成绩单,再翻出三只松鼠上半年财报,上半年三只松鼠来自非坚果类产品的营收为22.8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51.05%;来自坚果产品的营业收入为21.95亿元,占比48.95%。

  从2015年开始,三只松鼠就开始布局以坚果、果干、面包烘焙、肉干、饮料的全品类覆盖。也就是说,三只松鼠不再是当初踩着“坚果”起飞的淘宝小店,其对坚果品类的依赖正在不断降低,完成从坚果品牌到全品类零售品牌的转变。而零食业务的增长使得公司品类多元化,验证了品类扩张带动收入增长的逻辑。

  -02-

  谈到了战绩收入,其实在双十一10.49亿元的销售额中,不仅是电商,线下渠道累计销售突破1.26亿元,占比达到了12.01%,同比增长远超线上达到226%。其中,投食店销售同比增幅超89%,松鼠小店销售同比增幅超9539%,三只松鼠新分销渠道也实现了185%的增幅。

  这里必须提及一下三只松鼠的渠道端,三只松鼠是以电商平台、投食店+松鼠联盟小店为“一主两翼”的渠道格局,并与阿里零售通平台、自营APP、团购等共同构筑全渠道营销模式,实现对消费者群体深度覆盖,同时降低渠道集中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