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盈利 资本投入能否延续增长?

  瑞幸咖啡现在可谓是腹背受敌,这意味着尽管知名度已经上去,但是对于产品的补贴却无法减少。一旦降低补贴,产品价格上涨之后,将难以与星巴克,喜茶,奈雪的茶等品牌相竞争。瑞幸咖啡表示,五年内不会停止补贴,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密切注意他的现金流变化。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为55.4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45.1亿元。目前来看其现金流情况较好,以目前的亏损情况来看,五年之内似乎并没有问题,但我们也需要注意他的业务拓展等相关方面的消息。新业务的开展将会极大的损耗现有的资金。

  (2)多元业务逐渐展开,营收结构逐渐改善

  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的营收结构正在改善。据燃财经分析,从2017年Q4到2019年Q3,以咖啡为主的现磨饮品,在瑞幸咖啡总营收中的比重,从86%一直降至74%,以轻食为主的其他产品,占比则从10%一直上升到23%。

  近来,瑞幸咖啡正在准备多元化发展。据金融界报道,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2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经营范围包括图书、报刊零售、音像制品零售、电子出版物零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就已新增经营范围包括纺织品针织品零售、服装零售、鞋帽零售、钟表、眼镜零售等。

  目前瑞幸咖啡在轻食方面,推出了坚果零食。瑞幸咖啡还推出了系列咖啡杯等周边文化衍生品,通过产品的多元化,瑞幸咖啡或许能讲述不一样的故事,我们也能注意到瑞幸咖啡除了传统的咖啡,还陆续推出了茶饮,轻食等产品。随着规模的扩大,瑞幸咖啡未来可能还将推出更多的产品,以此扩大规模效应。

  推出小鹿茶进攻下沉市场

  供应链或持续改善

  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三季度交易客户的累计数量从2018年第三季度末的600万增加到3070万,涨幅413.4%。2019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获790万新交易客户。瑞幸咖啡第三季度平均月度交易客户为930万人,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190万人增加了397.5%。

  用户的增加很大程度上与瑞幸咖啡推出小鹿茶有关。就在今年9月,瑞幸咖啡推出小鹿茶,并将其作为独立品牌运营,同时推出新零售合伙人模式,进军下沉市场。虽然小鹿茶的推出使得瑞幸咖啡的获客成本进一步上涨,但也因为下沉市场开发促进了用户的增长。

  另外,瑞幸咖啡还准备改善供应链以节约成本。财报中,瑞幸咖啡的运送费用统计在营销费用中,瑞幸咖啡第三季度销售及营销开支为5.577亿元,较2018年第三季度的2.253亿元增长147.6%。瑞幸咖啡若是能够改善供应链,或许能够降低成本。

  供应链的改善或许还能加大规模效应。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三季度每家门店来自产品的平均净营收为44.96万元,较2018年第三季度的25.05万元增长79.5%。瑞幸咖啡第三季度门店级运营利润为1.863亿元。门店运营利润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规模效应,若是扩大规模效应,未来门店运营利润可能还将上涨。

  据燃财经报道,今年9月,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集团在新加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算共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果汁。更早之前,它在福建屏南举行了奠基仪式,要建一个咖啡烘焙基地。

  综上所述,瑞幸咖啡第三季度的财报表现一般,营收增长,但净亏损有所扩大。瑞幸咖啡近来的表现不错,其扩展速度依然比较客观,不过来自星巴克,喜茶等对手的竞争依然难以忽视。虽然瑞幸咖啡正在进行营收结构改善和供应链改善,但想要实现盈利依然较为艰难,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后续发展。

  来源: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