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十一的“异类”优衣库 速度打破人们想象

  针对一二线城市的人群,优衣库要努力的是怎么让他们的衣柜中再多一件优衣库,而在三四线城市,优衣库的战略重心仍在品牌价值的渗透上,例如通过区域性的媒体来传达品牌价值观和商品价值,“三四线的消费者远比想象中要时髦,做品牌必须敢于打破传统思维。”目前优衣库的微信用户中有50%来自三四线城市。

  在找到准确场景后,优衣库要做的是尽可能扩大品牌力的辐射范围,例如中年与老年人也开始追求心态与身体的年轻化,他们需要价格合适、设计便利、功能多样同时让别人看不出其身份的服饰,经常出差的上班族会需要随身携带一套可以适合多种场景的服装,品牌与Lemaire、Jonathan Anderson等设计师合作推出的产品则满足了大众想要穿着设计师服装的渴望。

  Uniqlo U系列由优衣库巴黎研发中心设计总监Christophe Lemaire带领的设计团队打造

  第二点是坚持做品牌建设。优衣库坦承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中国这个浮躁的市场有着太多的流量转化诱惑,但品牌对本身信心与自我建设很重要,特别是大家手中握有的渠道资源都差不多的大环境下,品牌要想保持自身与对手间的差异性,就不能一味地去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

  优衣库坚信在把握了消费者基本刚需或者潜在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把产品做到最好最极致,就是一个品牌存在最大的价值。

  为了更好地进行品牌渗透与下沉,优衣库和众多KOL保持着优质的合作关系,但目的并不在于卖货,而是通过他们向消费者传递服饰的设计细节、优衣库基本款的穿搭攻略。

  据悉,许多优衣库的合作KOL在现实生活中本来就是品牌的忠实消费者,有的则在尝试优衣库的产品后彻底爱上优衣库,“优衣库的很多优点你不穿是没办法感受到的,除了时尚和好看外,优衣库最大的一个强项是面料跟设计。”即使一些KOL的流量不高,只要他们的生活方式与品牌相符,优衣库都会从长期合作为目标进行接洽。

  优衣库还注意到,比起KOL,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娱乐的关注度更高,品牌会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教育性质的短视频,用娱乐的方式来传递优衣库的美学与穿搭,而不是单纯地为追求流量而牺牲品牌的高度与内容。

  而在价格方面优衣库本就占据先机,比其它服饰品牌更容易实现价格统一,优衣库在时尚零售商的硬战中已经上升到拼服务的层面。

  受中国消费者追捧,优衣库国际市场在截至8月底的财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同比大涨14.5%至1.026万亿日元约合679亿人民币,营业利润大涨16.8%至1389亿日元约合92亿人民币。

  期内优衣库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大涨14.3%至5025亿日元约合331亿元人民币,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

  除了财报的贡献,优衣库中国的品牌团队正在为全球其它市场提供经验借鉴。有调查显示,优衣库在中国的“好感度”、“认知度”和“购买意愿”均超过H&M等竞争品牌。

  鉴于中国消费者的强劲购买力,优衣库计划每年新开80至100家店,其中超过60%都是在二三四线城市,总门店数量有望超过日本。目前,优衣库在日本的店铺数约为790家。

  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在2019伦敦“服适人生的艺术与科学”品牌全球博览会上强调,未来服装时尚的形态会跟随功能变革而改变,他认为时尚趋势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但从实际所需提供功能性产品,无论趋势如何变优衣库都能面对。

  回归万事的本质,优衣库的原则就是因地制宜地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化,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品牌的产品,从而把双十一这个以折扣促销为主的活动变为品牌的加分项。

  柳井正不止一次强调,“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面向未来的。”时尚趋势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但从实际所需提供功能性产品,无论趋势如何变,时刻保持初创公司敏锐度的优衣库都能沉着面对。

  来源: LADYMAX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