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11已经11年了 优衣库想要跳出框框

  近年双11推出的掌上旗舰店和天猫店、门店同步备货的体系,也是在内部互通的基础之上实现的。

  对于线下门店体验的重视背后,是优衣库对中国市场战略的考量。一个基本事实是,在大量服装品牌收缩实体门店的情况下,优衣库数年来保持了在中国每年新增80-100家左右门店的速度。

  接下来的一年,新增的的门店将会更多出现在三四线城市。在那些市场,优衣库追求的并不是迅速扩张销量,而是把正确的品牌理念和形象传递过去。双11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经过10年的双11历练 ,品牌也会逐渐习得,什么是消费者愿意在双11购买的产品。对优衣库而言,往往是两类:经久不衰的畅销产品和应季的特色产品。简而言之,就是本来消费者就有较强购买欲望的,加上适当的优惠就能极大促成购买的产品。

  这个主意不是优衣库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来自日本单板滑雪与滑板名将平野步梦的建议。这位优衣库全球品牌大使发现传统的羽绒服在冬天虽然保暖,但因为运动员在比赛中双臂一直在活动,其实未必需要羽绒,相反应该用更轻便的材料,优衣库的吸湿发热材料显然最合适,既能追求自在运动体验,又考虑到人体结构特点,使服装更适合日常穿着。随着冬季到来,这款新产品已经被很多消费者注意,双11则是个理所当然的下单时间。

  另一个经典产品,则是今年诞生25周年的摇粒绒。在今年的产品中,优衣库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强调了摇粒绒的面料升级和款式设计的改进,让它能够适合更多场合。

  “无界”是优衣库强调的品牌特性,它希望自己的服装能够让消费者穿梭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中,理想状态下,一件衣服,就可以解决正式社交、休闲、运动等等需求。这背后则是对消费者生活状态的洞察——越来越多的人,在一天时间内需要在不同场合之前切换,界限变得模糊,衣服也应如此。摇粒绒也好,轻型羽绒也好,高性能复合外套也好,都是出于这种“功能美学”的设计理念。

  11年来,双11本身,已经从一个依靠简单粗暴5折冲高销量的狂欢日,变成一个品牌自我展示的平台。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策略。有的品牌仍然愿意把半年的库存和销量在一天内爆发,而优衣库则选择坚定LifeWear服适人生品牌本身的理念和风格,在双11这一天提供给消费者最合心的服务。

  来源: 中服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