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解读餐饮业8大趋势:赚钱的老板,都懂得顺势而为!

  见证了2018年4万亿大关的突破,身处2019年的中国餐饮行业,畅谈趋势,已是惯例。谁是当下的潮流?又有谁是未来的趋势? 内参君梳理了8个方面,在这个假期,与你一起畅谈餐饮业的未来。

  数据“指挥”餐厅经营 供给端成数字化新战场 

  时至今日,数字化已经渗透到餐饮业及周边产业链。 在需求端,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消费者持续从线上选择餐厅,购买外卖,并通过线上支付留下评价,养成线上餐饮消费的一系列习惯。 而在未来,供给端的发展成为餐企数字化竞争的新战场。  

  除此之外,未来餐饮行业必定是年轻群体的天下,这些年轻群体是互联网的原著居民,对数字化有着天然的认同感。 因此,囊括点餐、收银、外卖、厨房管理、进销存、会员营销、财务报表等一揽子功能的解决方案和系统,将成为餐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餐厅效益难掩损耗 精细化管理成唯一出路

   效率,是餐饮行业不变的核心。 过去,餐饮行业在高速增长时期,是以时间换空间,用规模换效益,是野蛮的粗放增长,存在较大的冗余和内耗。 业务人士估算,在高速增长时间,市场容量扩张能够带来50%甚至100%的复合增长率,10%-20%的效率损耗完全可以被覆盖掉。 如今随着供需结构的改变,以及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餐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规模效益降低,效率损耗就显得突出。 这就倒逼餐饮企业必须优化内在发展结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打一场精细化管理的升级战。

  餐企“独宠”抖音 社交短视频成爆款制造机 

  从早期蜜雪冰城的“拍摇摇奶昔,瓜分66000现金”活动,到“答案茶”在抖音上收割了100万个赞,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进入抖音,或是打响了品牌,或是打造出了爆品,或是积累了无数粉丝。 

  互联网平台如何之多,为何餐饮行业唯独钟情抖音? 在内参君看来,一方面,是短视频的社交形势,自带传播属性;其次是抖音的平台定位吸引了大量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群体,这其中“吃货”又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巨量引擎近期的《抖音用户分群地图》数据显示:90后女性是抖音人群渗透率最高的人群之一,其中美食爱好者高达八成。 在这个消费者注意力分散的网络时代,谁能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谁就拥有了更多品牌传播的可能性。

  24小时不打烊 餐饮“夜经济”再造消费新方式 

  2019年后半年以来,以北京、上海为首的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政策,促进“夜经济”发展。“夜经济”一时间成为人们讨论的“热词”。 比如肯德基上线辣串卤味、西贝酸奶屋卖烤串啤酒,奈雪的茶则开启了酒吧,各品类大牌都在进军“宵夜档”。 而且拿肯德基来说,据新品首发平台饿了么提供数据显示,肯德基新品在饿了么上线当日,肯德基晚上6点之后的订单占比超过六成。

  “白天工作节奏快,基本没时间社交,晚上下班后喜欢约上朋友去咖啡馆、小酒吧聊聊天。” 

  这成为了城市上班族最真实的写照,中国“夜经济”也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