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拿下火锅之都 海底捞正面pk重庆老火锅

  海底捞为拿下“火锅之都”,做了充分准备!

  海底捞能够在重庆“开门红”,实属不易。

  因为对于海底捞来说,能否拿得下重庆这个火锅之都,着实关系到它以后的江湖地位!

  那么海底捞能“决战”火锅之都,大获成功,到底做了哪些充足的准备呢?

  1、为重庆地区量身打造多种产品

  一直以来,“通用型和地域化”是很多餐饮企业都权衡不明白的事情,但是海底捞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研发,完全处理好了这个问题。

  a、为重庆调整牛油锅底

  海底捞在全国各地一直是有牛油锅底的,不过在进入重庆之时,海底捞把牛油锅底辣度进行了调整,更加符合重庆人的胃口。

  在研发之时,请了很多不同的重庆本地人进行盲测,与重庆老火锅一起测评,结果是口味不相上下!

  b、在重庆首发双椒锅底

  “此次入渝,还带来了重庆首发的双椒锅底。”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味型偏麻辣,这款新近上线的锅底在重庆首发。

  并且这款专门为重庆研发的锅底也分很多不同的辣度,顾客可以自己去选择。

  c、增加重庆本地特色菜品

  除了锅底更麻辣,在产品上,根据重庆人本地的特色,腰片、牙梗、耗儿鱼等在其它城市海底捞没有的菜品,都在重庆上新了。

  2、海底捞锅底丰富,填补重庆锅底空白

  根据顾客的反馈我们不难发现,很多的顾客对于海底捞的四宫格锅底都评价很高。

  因为在重庆本地,基本都是传统九宫格,以全辣锅为主。很少有火锅企业会考虑创新性的研发其他锅底去测试。

  而海底捞的番茄锅、三鲜锅在顾客当中也是评价颇高,重庆人以前吃火锅几乎没尝试过的锅底可以在海底捞一口气全都吃到,这也为海底捞成功入渝打下基础。

  很多重庆人调侃:“以前点锅底没有什么选择,两秒钟点完,在海底捞选择太多,点锅底要五分钟!”

  3、在外地调优秀的服务团队来重庆

  海底捞原定9月6日开业,但是因为设备调试延迟到8日,大家开玩笑说:“一定是还没找到脾气好的重庆服务员。”

  而根据食客反应,服务员大部分都不是本地的,基本都是从外地直接调的工作人员,直接组成精英团队为重庆顾客进行服务。

  足可见海底捞在产品上下足了功夫的同时,更是在服务上更加严格,目的就是必须让重庆人惊艳!

  海底捞开业当天,不少排队的顾客表示,就是想来感受一下海底捞的服务,现在看顾客的评价,海底捞也确实做到了“惊艳重庆人”。

  4、重庆餐饮多元化时代来临

  俗话说,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能少,海底捞此次能拿下重庆确实也是赶上了重庆餐饮多元化的浪潮。

  近年来,针对重庆餐饮多元化的声音越来越多:“告别单一火锅时代,必须提高重庆餐饮包容度……”

  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海底捞才会选择在当下进入重庆市场。

  杨西贝面对媒体时就明确表示,正是因为时机成熟了,重庆的餐饮市场变得更加多元化了,海底捞才会选择来到重庆,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职业餐饮网小结:

  一位重庆本地顾客吃完海底捞后,由衷的说出心里话:“海底捞真的非常成功,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重庆也能出现一个全球知名的火锅品牌”!

  确实,这也值得我们去反思:很多重庆火锅都只追求正宗、口味,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全方位的升级,提高综合实力。希望火锅之都重庆也能有后起之秀,为火锅领域锦上添花!

  (来源: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