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李宁准备再退休 日籍华人韩国优衣库CEO高坂武史过渡接任

  在业绩连续改善,并恢复盈利增长之后,李宁有限公司(2331.HK) 周一宣布重新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任命日籍华人高坂武史担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而公司创始人、此前一直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并表示不愿长久管理公司的李宁亦改任另一名联席首席执行官。

  双首席执行官的配置被认为是李宁退位的过渡设置,48岁的高坂武史原名钱炜,加入李宁公司前服务亚洲最大服饰零售商Fast Retailing Co. Ltd. (9983.T) 迅销集团,担任迅销旗舰品牌韩国优衣库的首席执行官。

  由于日本和韩国的贸易摩擦,韩国优衣库目前水深火热,优衣库在韩国连关三间门店,并被指7月销售暴跌四成后,8月跌幅加剧至七成。

  据李宁公司声明,高坂武史曾分别于2001年及2005年出任中国优衣库副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在中国市场拥有15年行业经验。

  高坂武史在李宁公司的年薪为1,000万元,同时根据业绩表现将获得酌情花红,首个任期为三年,与李宁新职位一致。

  李宁在2015年回归其创立的运动品牌公司,此举亦显示该公司此前的职业经理人掌舵经理并不顺利。

  不过,No Agency 分析师Christina Ng 表示,很难将所有责任推给职业经理人,李宁公司在职业经理人管理下的衰退,时值整个行业的去库存,没有任何人可以拯救当时的李宁,包括李宁本人。

  过去四年李宁的改善和恢复,同样不能将功劳全部归属于李宁本人,其未能超越安踏体育(2020.HK),反而在各个层面被安踏越抛越远就是证明,“风口,或者运气,在短周期的体现要高于能力。”不过她同时称,CEO当然需要为结果负责,“食得咸鱼抵得渴,功过只在结果”。

  该分析师认为,高坂武史同样是过渡,料未来李宁公司执行董事、李宁家族的李麒麟最终会长期掌管公司。

  上月中,李宁公司一如期望公布了强劲的中期业绩。

  2019年1-6月,李宁公司收入由47.128亿元增至62.547亿元,同比增幅32.7%。

  上半年,李宁公司纯利由2.686亿元增至7.950亿元,增幅196.0%。撇除一次性收益,增幅109.1%至5.615亿元。

  上月底公布中期业绩的安踏体育业绩同样强劲,安踏体育中期纯利增幅27.7%至24.827亿元。该集团首次披露的FILA 斐乐品牌更加表现惊人。

  1-6月份,FILA品牌收入增幅79.9%,由36.351增至65.378亿元,较ANTA品牌75.897亿元少10亿元。2019年上半年,FILA毛利已经远超ANTA品牌,46.730亿元的毛利较2018年的26.070亿元大涨79.2%,同期ANTA毛利增幅14.0%,由28.296亿元增至32.253亿元。

  (来源:本土零售观察 陈一飞)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