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年暗淡 李宁靠什么重返黄金时代

  国潮之势,势如破竹。

  “天猫中国日”让一众国产品牌“脱胎换骨”。2018年1月,天猫宣布将与CFDA(美国设计师协会)中国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迅驰时尚联手,在2018年纽约时装周上推出“天猫中国日”。届时,天猫将把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带去纽约秀场,一展风采。李宁位列其中。

  2018年2月7日,纽约,故事开始的地方。李宁时装秀主题—“悟道”。中国李宁和中国红的结合,大气恢弘,让人惊叹,原来国产服饰还能如此出彩。一战而红的李宁,成为了“新国潮”的代表。

  一个漂亮的转身,也是李宁再度崛起的标志之一。

  在最近公布的2019年中报中,李宁(02331.HK)上半年营业额增长了33%,达62.55亿元;纯利同比增长196%,达7.95亿元人民币,销售和利润均出现了强劲复苏的趋势。如今风头正劲的李宁,在2012年前后,却是一副颓势。

  高光、转折

  “一切皆有可能”的李宁公司背后,是一位奇迹式的人物,被称为中国第一代体操王子的李宁——14个世界冠军,106枚金牌傍身,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谁也未曾想到,这位退役后的体操王子竟成功转型成了商海巨人。

  1990年前后,广东三水,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联手李宁,创办了“李宁”运动品牌。1996年,李宁彻底脱离健力宝。自立门户后的李宁公司,业绩节节高升。2003年营收突破10亿大关。

image.png

  2004年,李宁公司成功登陆港股,成为了首家在港上市的内地体育用品公司,风光无两。

  2008年,可以说是李宁的又一高光时刻。万众瞩目下,空中腾飞奔跑的创始人李宁,手举祥云火炬,绕场一圈后,点燃了奥运圣火,一项伟大的历史使命由李宁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或许是奥运会史上最成功的一则免费广告。”《华尔街日报》如是说。

  2008年,公司门店数量高达5000家,2011年超过了8000家,原本预计2013年突破1万家的李宁公司,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2011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较上年降低了73.38%,为2.45亿元。

  面对业绩的迅速跌落,李宁公司表示“一些外部因素的发展趋势符合本集团前期判断的方向,但是速度超出了本集团的预期。”此后数年,公司一直深陷亏损泥潭。2012年-2014年,李宁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43亿元、—5.27亿元、—8.07亿元。

image.png

存货周转天数依旧高居不下。

image.png

  2012年,安踏体育(02020.HK)反超李宁,成为国内体育运动第一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