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李宁再寻职业经理人 任命前优衣库中国COO任联席CEO

  9月2日早间,李宁(HK2331)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主席兼代理行政总裁李宁调任联席行政总裁,任命前优衣库(迅销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优衣库中国COO、优衣库韩国CEO高坂武史(日籍华人,中文名钱炜)担任联席行政总裁。

  这是自2014年底李宁回归李宁公司之后,李宁公司最高层级的管理层引进。

  共同出任联席CEO,二人有明确的分工——李宁对公司进行总体把控和策略规划,继续与管理团队一起领导公司的经营发展,负责集团人事、财务和战略;钱炜的工作重点将在集团运营方面。

  这也意味着,现年56岁的李宁并未离开公司的一线管理,而是找来一个职业经理人分担CEO的工作。过去五年,李宁的职位一直是“代理行政总裁”,此番找来钱炜共同担任“联席行政总裁”,让钱炜初来公司的这一阶段过渡得更加平稳。比起直接“换人”,李宁选择了一种不是那么激进的方式,为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做好准备。

  钱炜现年48岁,1971年生于中国大陆,1990年赴日留学,于1996年3月入职优衣库大阪店铺,开启了长达23年的优衣库职业生涯。他从底层店铺工作起步,先后参与过生产、商品、零售等部门工作,随后成为优衣库开拓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两块市场早期团队的重要成员,在近年成为迅销集团全球执行董事,先后担任优衣库中国COO、台湾地区CEO、优衣库韩国CEO等岗位。

钱炜履历

  钱炜的到来,很容易让人想到李宁公司上一个担任类似职位的职业经理人金珍君。这位曾带领达芙妮走出泥潭的韩裔美国人在2012年中开始“临危受命”,与李宁本人一同接管李宁公司业务,之后于2014年3月被任命为代理行政总裁。

  在执掌李宁公司的三年里,金珍君未能达成预期的目标。直到2014年底,李宁本人带着“救火”的使命重返公司一线管理,才在过去5年内带领李宁公司完成零售化的转型,重新走上高速上升通道。

  不过,相比于7年前的金珍君,当下钱炜面对的情况有着很大的不同。

  第一,和2012年席卷全行业的库存危机带来的严重衰退不同,当下的李宁公司正处于理想的上升期。

  在逐步完成零售化转型之后,凭借着2018年初“走红”的“中国李宁”系列,李宁成为“国潮”代表,在话题、关注度和销售上都风头正盛。2019年迄今八个月,李宁股价上涨已经约180%——从年初的8.25港币达到了现在的23.15港币(8月30日收盘价),此间还经历过24.15港币的近9年最高值。2019年上半年,李宁营收增长32.7%,达到62.55亿人民币,股东应占净利大涨196%至7.95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