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九毛九又推新品牌 这次能延续太二的成功吗?

  上周,九毛九最新的神秘品牌——“那未大叔是大厨”,在广州低调试营业。

  加上九毛九、太二、怂、两颗鸡蛋,九毛九集团已经有5个品牌了。

  这次的新品牌,大厨粤菜、轻奢风、跨界服装、VIP会员服务……这是什么样的试验?在不同品类打造新品牌,九毛九是如何构思、实践的?

  来听听九毛九创始人管毅宏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关于“那未大叔是大厨”:

  “粤菜几乎没全国品牌,想做一个试试”

  内参君:为什么要做一个粤菜品牌?

  管毅宏

  我认为中国最好吃的有两大菜系,一个是川菜,一个是粤菜。但是因为粤菜太强了,所以它转弯也慢,没跟上这一轮购物中心的兴起。

  活得不好才更愿意变化,比如说九毛九,我们就一直在求新求变。类似于人性,越强,转变的可能性越低。

  其实我们从2012年就开始进购物中心,就是白云万达,这都是一种新的尝试,谁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当时还以为那是巨亏的一个店,结果它一炮打响了。

  这么多年来,我们能看到,购物中心里没有一个全国性的粤菜品牌,而粤菜又是这么好的菜系,我们又在广州深耕了十几年,突然有一天想,我能不能尝试一下,用对购物中心的认知去做这样一个品牌。

  所以我们想打造一个隶属于购物中心、全国连锁的粤菜品牌。初心就是这样想的,所以就做了。

  内参君:它和市场上的粤菜品牌有哪些不同?

  管毅宏

  其实有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品牌更年轻时尚;第二产品少而精,没有大菜;第三,跨界合作,我们和广州百年服装定制品牌合作开店,在那未大叔可以定制西装,这样既好玩,又共享双方的客户群。

  第四,AI的应用,我们专门开发了会员人脸识别系统,并设置了会员区。未来会把会员系统与买单打通。客人就餐完毕,直接离开,系统自动结算。为顾客节约了时间,也带来了更好的顾客体验。

  鱼翅、燕窝、乳猪,类似这样的菜没有。我们的诉求就是一只鸡、一条鱼、一碗老火汤。

  像门口这种西服定制的设置,其实是一种跨界合作。未来店面的规划是一店一特色,也许有的有西装,也许有的没有,这只是第一家店的一个选择。

  未来也有可能会和其他行业联合,比方说搞个高尔夫球,也可以搞个口红店,现在口红那么流行。就是看资源了。

  内参君:这个名字挺有趣的,背后是怎么想的?

  管毅宏

  我们起名字不是拍脑壳,想个名字就用了。这个名字有逻辑在里面。

  粤菜的魂是什么?是大厨,所有大厨都需要时间历练,一般都不年轻,都是大叔,所以我们就要带“大叔”这个词。

  我们想到了“那位大叔”,但这个不好注册,我们就改一个字,叫“那未大叔”,然后赋予它一个意义:那些未来的大叔,也就是大厨。

  我们认为大厨是“艺术家”。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品牌,提升“中国大厨”的地位。在国外,大厨和艺术家和球星是一样的地位,但在中国完全没有达到,我们希望这个品牌能起到这种作用。

  下一步会去到985和211这种重点院校,招募一批“懂生活”、“爱美食”的毕业生。

  通过系统的培养,包括食材、工艺、审美、酒、礼仪,为粤菜,为中国餐饮培养一批“中国大厨”。所以这个餐厅就是一个“大厨餐厅”。

  内参君:对这个品牌是什么规划?

  管毅宏

  肯定要走向全国。但是会花很长的时间去打磨品牌,不会求快,餐饮是个慢功夫。

  关于多品牌:

  “我因为好玩偷懒才做多”

  内参君:九毛九目前运营5个品牌, 为什么做这么多副牌?

  管毅宏

  因为冲动。其实我特别佩服那些做单一品牌的,我做这么多副牌有两个原因:

  第一、有趣好玩,觉得自己对这个项目有不同的思考和想法,就想尝试一下。想去市场检验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其实是错误的,把一个品牌打磨到底才是对的。

  第二、打磨老品牌的难度超过做一个新品牌。所以人往往会偷懒。就像我,本来应该老老实实把九毛九做好。其实我做太二的时候,有几个餐饮好朋友都反对,我认为他们是对的。但当时那种情况下,做新品牌比改进老品牌容易。

  内参君:做“那未大叔是大厨”也是冲动?

  管毅宏

  客观讲也算。本来太二这个品牌已经做起来了,应该认认真真把太二做好。再把九毛九重新迭代,让他更年轻化。

  这样一搞“大叔”很分心,一个企业最大的资源是老板的时间。资源应该聚焦,而不是分散。

  内参君:这些副牌里,只有两颗鸡蛋是加盟的?

  管毅宏

  因为确实碰到困难了,就是选址选不到。这种小位置特别难抢,竞争太激烈了,直营开不动。所以我们就去尝试一下加盟,这是其一。

  其二,也看到中国的加盟市场慢慢在好起来,尤其今年,好多品牌开始走加盟,我觉得不妨尝试一下,选一批好的加盟商。餐饮品牌做到一定规模以后是绕不过去“加盟”这件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