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好利来散伙:老板花5亿建艺术馆 痴迷摄影曾与女星传绯闻

  A面成功的企业家,B面绯闻缠身的摄影家

  在罗红发布的公开信中,他再次提起了自己的创业原因,因没买到满意的蛋糕为母亲庆生,便立志开一家蛋糕店,做出最美和最好吃的蛋糕。

  这个梦想起源于1985年,当时罗红母亲即将迎来退休后的第一个生日。罗红是一个孝顺的人,他想用漂亮的生日蛋糕当作生日礼物。但当他跑遍雅安城几乎所有的蛋糕店,却还是没找到满意的蛋糕。于是他暗下决心,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让人们吃上既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1988年,罗红经过三年的准备,在雅安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店面,落实自己的梦想。罗红将蛋糕店取名为喜利来,精心装修的店面、样式新颖的糕点、美味卫生的口碑让其蛋糕店迅速火了起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哥哥从南京回到雅安探亲,看到罗红的蛋糕店十分惊讶,认为其水准完全比得上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蛋糕店。哥哥向罗红推荐,去自己上大学的城市兰州开店,表示那里既有成长空间而且也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大的压力,此外每当过年,那里的人们还会互赠蛋糕。

  在酝酿几年后,1992年,罗红用全部积蓄在兰州开了第一家好利来蛋糕店,他的两个哥哥和几位好友也加入进来,成为好利来品牌的联合创始人。好利来的故事就从此展开。

  但企业家只是罗红的标签之一,他曾自称自己是企业家圈里最懂得平衡生活的人。他更看重的是摄影家这个身份,从他的新浪微博ID“摄影家罗红”就可以看出。

  罗红对于摄影完全可以用”痴迷“二字形容。2010年,他花费5亿巨资,抵押3套房产,在北京顺义区建造了罗红摄影艺术馆,来展示他多年来行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照片。

  他曾对媒体透露其在建造这一艺术馆上所花费的心血:“最会算账的财务总监我让他退休了,只有不会算账的财务总监跟着我能建成这样的馆。”在6年的建造历程中,为了追求极致,罗红曾3次推倒重建。每幅作品上的射灯2万一盏,庭院里每块石头由30多位最小54岁的山东老石匠一刀刀凿出来,算下来成本共计5亿元。

  因为过度痴迷摄影,罗红的前妻王蓉旻难以接受,选择了离婚。

  在今年6月王蓉旻发布的声明中,她表示由于罗红玩命地摄影,很多危险场景让她难以承受住那种担心,因此选择了离婚。此外还强调,选择离婚的原因与江一燕无关。

  这就不得不提到罗红与女星江一燕频频传出的绯闻了。在2007年度《时尚先生》颁奖典礼上,江一燕拿到了“最具潜力女艺人”奖,当晚她挽着罗红的手一同出场。2009年,江一燕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品牌代言,而这个品牌正是好利来。

  此外,江一燕的一大爱好也是摄影,并举办过个人的摄影作品展。网络上还流传着江一燕和罗红多次“巧合”出现在同一地点摄影的照片。

  2012年,在罗红前妻王蓉旻生下二人的第三个孩子后,罗红和江一燕被媒体拍到了在马场挽手、从身后拥抱的情景。2014年,还有媒体拍到江一燕和罗红同归罗红的豪宅、疑似同居的照片。

  但2019年6月初,罗红、罗红前妻王蓉旻、江一燕三人不约而同地发布声明,联合否认了过去的绯闻。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作者:王贺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