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利来经营异常且多地门店更名,升级还是一场冒险

  传统烘焙品牌好利来正通过更改品牌名称寻找新的市场空间。

  7月25日,家住吉林的孟姓消费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家附近有一家名为“好芙利”的烘焙蛋糕店,装修风格与烘焙品牌好利来一致,该门店店员表示此门店属于好利来。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不止该地区好利来门店更换了店名,其他多地都有这一动作,且名称不一致。耐人寻味的是,记者发现目前好利来公司官司缠身,法人罗红名下公司被列失信名单且旗下高端品牌黑天鹅有多家分公司被注销。

  分析认为,好利来的更名对于品牌升级、区位升级、门店升级等会带来一定的帮助,但多品牌战略会形成品牌分散性,对于好利来来说在品牌建设上如何使品牌统一化是关键所在,究竟更名是一次可靠的升级还是一次大胆的冒险,还有待市场进一步考验。

  走访:多地好利来更名

  据上述消费者表示,这家名为“好芙利”的烘焙蛋糕店装饰风格、产品和好利来一致,产品品类少于北京市门店。消费者本以为是家山寨店,后在店内的官方声明牌上看到,原“好利来”除一线市场外,其余片区市场分别更名为“好芙利”、“甜星”、“蒲公英”、“心岸”、“麦兹方”,其中原中原区域好利来正式更名为好芙利。消费者进一步透露,吉林其他标有好利来的门店也准备更换店名。

摄影/北京商报记者

  北京商报记者从店内官方声明内容中确认了上述信息。

摄影/北京商报记者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好芙利微信公众号查找相关线索,并看到,原“好利来”除一线城市外,所属中原公司旗下吉林、铁岭、锦州、大同、烟台、佳木斯、阜新、济宁、赤峰60余家店统一更名为“好芙利”。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好利来多家北京门店,发现门店名称依旧为“好利来”,门店内并没有贴有有更改店名的标牌。同时,在查阅好利来官方公众号、微博时也并没有发现有关更名的信息。

  根据消息,北京商报记者向好利来客服人员进行确认,经确认,上述消息属于事实,且表示更名后生产原料、制作工艺、质量管理等与“好利来”一致,持原有好利来卡券在更名后门店均可使用,同时也表示北京地区的好利来门店并没有更名。

  调查:新公司与好利来无股权关系

  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好利来更名一事时发现,已经27岁的好利来突然多了5个品牌名字,让人匪夷所思。虽然吉林好芙利门店工作人员以及好利来客服都确认好芙利属于好利来,但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好利来与好芙利两个品牌分别隶属于不同的公司主体,并且所属公司并无关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