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地好利来店面改换名称独立运营 已解除内部加盟制

  8月22日,知名烘焙行业公司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利来”)董事长兼总裁罗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最近部分城市好利来烘焙连锁店更换名称的原因。

  罗红表示,2018年经其和几位品牌联合创始人协商,决定解除已执行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各位好利来品牌创始人可以自主创建自己的新品牌。这些新品牌独立于好利来品牌,是完全由联合创始人独立创建、独立投资、独立运营的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好利来1992年由罗红创建,并于同年开始尝试连锁经营,截至目前在全国80多个大中型城市拥有近千家门店,在北京、天津、沈阳建有三座现代化食品工业园,员工人数过万。

  记者注意到安徽芜湖地区的好利来已更名为麦兹方,联系到的当地一名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店面里面的糕点及蛋糕种类暂时没有变化,和好利来保持一致,不过后期有没有变化,还得看公司的规划和通知。

  经营理念差异致内部加盟制解除

  启信宝数据显示,罗红,1967年出生在中国四川雅安,是烘焙连锁企业好利来的掌门人,持有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公司旗下拥有“好利来”和“黑天鹅蛋糕”两个品牌,合作伙伴包括罗强、罗力、黄立平、吴冰等人。

  所谓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指将全国好利来划分为几个片区,每位联合创始人独立经营一个片区,“好利来”品牌名所有权归罗红所有,联合创始人有十年使用权,根据经营情况,十年以后可以续签。每个片区都是独立投资开店、自主经营。公司总部负责培训和督导各片区实行统一的产品标准、服务标准和形象标准,每个片区每年向公司总部缴纳一定的品牌管理费。罗红表示之所以开始实施这个制度,是因为早期各联合创始人在经营理念上存在差异。

  文章指出,2014年好利来开始品牌升级,2017年起要求全国好利来烘焙连锁店执行包括店面装修标准、产品品质标准、服务品质和店员形象标准在内的新标准。

  新的标准意味着综合成本的提升以及产品价格的提升,罗红表示由于经济发展程度存在地域差异,消费能力存在城市间的差异,因此有的市场执行新标准时面临亏损。因此,2018年经其和几位品牌创始人协商,决定解除已经执行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度。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