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增速第一,真的是因为快乐肥宅越来越多吗?

  “此外,虽然去年含气饮料品类出现了不少新兴品牌,如屈臣乐、北冰洋、冰蜂、元气森林、汉口二厂。但它们与可口这个子品类之间的差别较大,没有对可乐类的饮料的消费造成分流。”他补充道。

  02、给品牌的启示

  没有夕阳的品类,只有夕阳的品牌。可口可乐的成功并不是不可复制的。如果说有什么其他品牌可以借鉴的话,我们可以总结为下面四条:

  1、了解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变化,对现有产品策略作出针对性的改变。可乐类产品中下滑最严重的是大包装塑料瓶(2L及以上)的产品,这是因为大包装可乐的主要消费场景是在家庭或餐厅聚餐。但随着家庭的小型化、工作餐外卖和一人食的兴起、消费者对佐餐饮料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一桌人分享大瓶可乐的场景越来越少。因此与其徒劳地挽回大包装饮料的颓势,不如顺水推舟地推出小规格产品,更适合个性化和碎片化的消费场景;

  2、关注消费者潜在的新兴需求,推出适合他们的新产品。无糖可口可乐和纤维+可乐的产品都迎合了消费者对于降低卡路里摄入的需求;

  3、高端化仍然是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最重要趋势之一。消费者对于新产品是否能够提供和自己相关的好处非常在意,相对而言,他们并不在意因为这些好处而额外付出的价格。从这个角度来说,小规格可口可乐的每升单价远高于大瓶装可乐,但消费者并不在乎单价更高,他们更在乎的是小规格可乐的方便携带、快速进入低温、保证在低温状态下完成饮用、方便控制卡路里摄入等功能;

  4、深度研究消费的“微场景”。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昆西(James Quincey)在7月底第二季度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回答问题时也表示:“受中国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驱动,可口可乐第二季度在亚太地区的单箱销量增长率达7%,这得益于我们聚焦于(开发)那些未被充分服务的消费场合。”

  凯度消费者指数发现,对于饮品而言,可以从消费者属性、消费时间、消费空间和消费事件四个维度交叉出300多个有实际商业意义的微场景。通过放大某些“微场景”,品牌可以打破对某些品类、渠道、饮用需求方面的惯性思维,找到新的增长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凯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