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去碳酸化”的可口可乐在下一盘什么棋?

  北京时间7月25日,盘前可口可乐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均超预期,可口可乐股价高开,盘中股价一度高至53.92美元,创历史新高。

  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得益于瓶装水、运动饮料和零糖分饮料需求仍然旺盛,为此,可口可乐上调了全年内营收增速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净收入增长6%至10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净利润录得26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利润率为29.9%,高于去年同期的29.4%。

  尽管在此之前,可口可乐公司的营收已经连续五年呈现负增长趋势,但是从近两年来,可口可乐在全品类饮品上的布局来看,可口可乐正撕下”碳酸饮料“的标签,转型为一家全品类饮料公司。

  连续五年业绩“过山车”

  可口可乐能够在经历了业绩萎靡之后重新获得高增长,与公司近两年来的业务调整有着密切关系。

  今年6月份,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CFO)John Murphy出席德意志银行举办的消费者大会时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可口可乐旗下的饮料组合在持续多元化。虽然今天我们的核心业务仍主要是含气软饮料,但我们在其他一些增长品类上取得了持续的发展,比如果汁、补水饮料(饮用水及运动功能型饮料)、茶和咖啡。”

  在过去几年中,可口可乐因其高糖、高酸,几乎不含营养物质等原因备受诟病,碳酸等软饮类产品被划入垃圾食品,这与健康饮食的趋势背道而驰。

  去年十月份英国开始对食品饮料征收糖税后,直接导致可口可乐经典款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

  在断糖减糖的饮食风潮之下,以软饮为主营业务的可口可乐公司收入不可避免地逐年走低,从2013年收入468.05亿元逐渐降至2017年的354.1亿元,到2018年收入已降至318.6亿元,增长率已经连续数年呈现负增长。

  可口可乐的转型已经势在必行,而这家拥有130多年历史的老牌快消巨头,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内部革新,直到近一年才有了明显的增长。

  从可口可乐近两年的季度财报来看,尽管2018年可口可乐的营收均低于2017年同期数据,但净利润却是持续增长的状态,说明可口可乐的净利率一直在提高。2019年前两个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可乐+咖啡+酒精”的全品类布局

  消费者的饮食理念在变,口味也在变,英敏特2019年食品饮料行业趋势报告显示,由于60岁及以上的全球人口比例持续增长,老龄化问题尤其受到消费者关注。消费者对更长寿命的追求为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带来新的机会。

  世界正在老去,而作为饮料巨头的可口可乐早已嗅到新潮流里蕴藏的商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