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新零售“深入”大润发 高鑫零售上半年增收增利

  8月7日,高鑫零售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度业绩。上半年高鑫零售实现营收利润双增,总销售营收同比增长0.6%至人民币543.96亿元,经营溢利同比增长3.2%至30.14亿元。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入股一年半,高鑫零售的新零售改造已进入新阶段,阿里新零售正在规模提速。

  财报中重点指出,以淘鲜达业务为主的高鑫B2C业务步入正轨,门店“一小时配送到家”模式走通,日均订单达700单。这也是阿里新零售“深入”高鑫旗下大润发和欧尚门店的体现。

  “一小时到家”业务成竞争优势

  淘鲜达隶属阿里旗下天猫超市事业群,为传统商超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新零售方案,通过数字化经营协助其提高效率。商超门店接入淘鲜达后,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在手机淘宝搜索“淘鲜达”下单购买生鲜食品和日用品,可于1小时内配送到家。

  2018年3月,上海和苏州的两家大润发门店开始试运营淘鲜达一小时到家业务。截至2018年底,高鑫旗下所有大润发和欧尚门店均接入淘鲜达。今年3月底,大润发淘鲜达配送半径从3公里扩至5公里。有分析指,这意味着高鑫的数字化改造成效初步显现,因此通过扩展淘鲜达服务范围,来进一步提升线上订单量。

  而根据此次公布的高鑫半年报,到6月,门店线上日均单量已达700单,天猫618期间一度突破1000单。此外,高鑫门店的淘鲜达一小时到家服务目前提供约1.8万个品项,数量比2018年年报中的1.3万至1.5万个有明显提升。在阿里新零售资源和技术的加持下,高鑫门店送货准点率达到99%以上,缺货率低于0.3%。

  高鑫表示,B2C这个模式已成为其竞争优势。今年下半年其目标是加速扩大规模,提升日均订单量。行业也普遍认为,高鑫零售线上淘鲜达业务核心指标向好,在阿里系新零售资源、流量与技术的加持下,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二季度高鑫零售现代渠道主要零售商市场份额为8.2%,排名第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