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鑫零售被多家机构看好 阿里新零售加持成效浮现

  8月6日消息,近日,瑞信、德银、中金等多家机构研报上调对高鑫零售评级,认为其线上淘鲜达业务核心指标向好,在阿里系新零售资源、流量与技术的加持下,业绩看好,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淘鲜达隶属阿里旗下天猫超市事业群,为传统的大卖场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新零售方案,通过数字化经营协助其提高效率。去年年底,高鑫旗下所有大润发和欧尚门店均接入淘鲜达,提供生鲜食品和日用品“一小时内配送到家”的服务。

  中金研报指出,从2019年初以来的运营情况看,高鑫旗下大润发及欧尚门店的线上订单量稳步提升,对公司整体同店表现形成积极贡献;从运营质量看,随着线上单量的提升,人工、折旧等固定成本有所摊薄,带动线上订单盈利能力有所向好。

  德银研报中称,因相信高鑫的B2C业务改善,包括毛利率等,业务趋势胜预期,将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目标价上调17%,由7.5港元升至8.8港元。

  瑞信也于近期发表研报,将高鑫零售评级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上调34%至8.7港元。该行估计,得益于淘鲜达流量增加及消费者物价指数反弹,公司同店销售增长好转,可带动盈利持续改善。

  自开启新零售改造、接入淘鲜达入口以来,高鑫门店的线上订单量、客单价变化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早先报道,大润发接入淘鲜达后,门店每天的线上订单量比原来增长数倍,部分客单价达到65元至70元,经营好的门店日均线上订单可达1000单。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最新报告,今年二季度高鑫零售现代渠道主要零售商市场份额为8.2%,排名第一,保持领先优势。有评论分析指,通过与阿里的强强联手,高鑫有望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及提高市场占有率,转型成效将持续浮现。

  (来源:新浪港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