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61度发布盈利预警 被行业前三拉开距离?

  2月14日,361 度国际有限公司(下简称“361度” )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截至2018年底的财年,对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以及现时所得资料所作出的初步评估,期内集团的税后纯利与2017年底相比将有大幅下降。

  受盈利预警发布影响,翌日,361度股价一度跌至1.51港元,跌幅达12.07%。此后股价持续走低,至2月25日期间,最低价在1.47–1.52港元之间徘徊,一度跌至历史新低。

  但事实上,此前在361度发布的2018年度中期财报中,各项财务数据依然有所提升。其中,营收同比增长7.82%至30.1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27%至3.35亿元。

  短短半年时间内,由盈转亏,361度经历了什么?对此,361度回复时代周报记者,目前公司已进入2018年全年业绩公布前的缄默期,婉拒了采访。

  大市上扬,业绩走低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在361度刊发的2018年第四季度营运概要中,便言简意赅地预告了该季度的业绩不尽如人意了,公告称,361度主品牌的零售额与2017年同期持平,童装品牌则有低双位数百分比增长。持平与低速增长,该业绩为361度过去四年中的最差增速。

  在最新的盈利预警公告中,361度称,补充订单减少是因为中国大众对非必需品(如本集团产品)的消费意欲相对保守导致。

  但和361度观点相悖的是,国家统计局于1月份发布的2017年行业数据显示,当年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的总产出和增加值为整个体育内部结构里占比最大,分别为13509.2亿元和3264.6亿元,增长速度分别为12.9%和14.0%。尽管2018年的数据目前仍未可知,但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报告中,体育行业依然处于增长。

  同业竞品的业绩同样佐证了行业增长的趋势。一直以来,安踏、李宁、特步、361度,占领了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半壁江山,分走行业前四的份额。然而2018年下半年以来,361度与前三的距离拉开逐渐加大。

  特步于1月22日发布了盈利预喜,称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综合净溢利和2017年度相比将大幅增长50%–60%,与361度的盈利预警公告形成鲜明对比。截至2月25日,特步目前港股市值为114.41亿元,安踏体育及李宁的市值更高,分别为1165.25亿元和230.17亿元。而作为第四名的361度,目前已跌至32.25亿元市值。

  双11陷“缺货门”

  此前,361度在2018年双11期间曾遭遇“缺货门”,大批消费者投诉361度超卖低价商品,之后又以商品“缺货、无货、销毁、停产”等原因,迟迟不发货并要求客户退款,但同时,部分称缺货的同款商品在当时仍然以正价上架并正常售卖发货,因此被质疑为恶意超卖及刷单。

  在此次盈利预警公告中,361度称,订单减少的原因还包括集团年内执行物流管理优化方案并重新安排交付时间表。

  “缺货门”对361度的电子商务业务及品牌信誉均有打击,其中与361度的物流管理是否有联系,因品牌方未正面回应,目前暂未可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36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