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去碳酸化”的可口可乐在下一盘什么棋?

  从2014年起,可口可乐就积极研发无糖可乐、加大非碳酸产品比例,但经典可口可乐的销量依然是主营业务的收入来源。

  可口可乐旗下其他品牌“健怡”、“芬达”、“雪碧”均是碳酸饮料,这些品牌都不是风口上的饮品。咖啡、功能饮料、葡萄酒才是。

  为了扩大产品品类,可口可乐采取了最直接的方式——并购。甚至为此,去年可口可乐还专门成立了风险投资部门Global Ventures。

  在过去两年中,可口可乐已经通过收购的方式迅速培养的新的增长点,Costa咖啡、运动功能性饮料Monster、NFC果汁品牌innocent和非即饮茶饮料Doadan,以上皆为可口可乐近年收购的品牌。

  2018年可口可乐加码咖啡市场,以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OSTA,并于今年推出即饮(RTD)咖啡系列,主打卖点为低糖;之后又收购了康普茶MOJO、果汁公司Chi等健康潮流饮品。

  如今在功能性饮料的竞争越发白热化,可口可乐收购Monster弥补了在功能性饮料上的空白。但可口可乐所面临的除了长期的对手百事,还有红牛、怪兽、Dr Pepper等。根据2018全球最有价值的软饮料品牌排行榜,后三位选手的年度品牌价值分别增加13%、31%、30%,将可口可乐甩在身后。

  但是,为了能够吃下功能性饮料的这块蛋糕,可口可乐在收购Monster之外,还自己推出了可口可乐Energy,就在最近一个月,可口可乐结束了与monster的竞业协议裁定之后,已经在欧洲、日本市场上上架了这款饮品。

  除了了进军咖啡饮品、推出功能性饮料之外,可口可乐在酒类市场上的布局动作同样是不遗余力。在2018年5月,首次发售了由日本烧酒、柠檬汁和苏打水等混合而成的“柠檬堂”罐装气泡酒,由于其低酒精度在日本年轻人当中受欢迎。甚至为此,去年可口可乐还专门成立了风险投资部门Global Ventures。

  今年6月,可口可乐又面向英国市场推出了四款高端混合调酒饮料,由专业调酒师研发,向可乐中加入了威士忌、朗姆等不同酒类,还可与不同的烈酒混合调配鸡尾酒饮用。

  而就在上个月有消息传出,可口可乐可能竞购保乐力加旗下的葡萄酒产业,继续在酒品类上做更加多样化的产品布局。

  在酒、咖啡餐饮等业务方面,可口可乐已经有了切实的举措,据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介绍,除了碳酸饮料,可口可乐在以下三个细分市场也是排名第一的公司:果汁、乳饮和植基饮料;饮用水及运动饮料;茶和咖啡。另外,由于和魔爪的合作关系,可口可乐在能量饮料领域也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

  在咖啡领域,尽管已经收购了COSTA,但是可口可乐在热饮咖啡领域的市场份额占比依然很小,John Murphy表示接下来,可口可乐正在加快这一业务的发展速度。

  他还特别提到,咖啡业务还将涉足包括餐饮咖啡机(Proud to Serve,这里指的是供应B端客户的较大型的咖啡机及咖啡豆业务,一般由咖啡师操作)、自助咖啡机(Express,这里指的是针对C端消费者的由较小型的咖啡机供应的便捷咖啡业务),以及即饮咖啡。

  在碳酸饮料风光不再的当下,可口可乐不得不加速转型,以期获得市场及资本方的认可。

  来源: 亿欧网 曹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