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零售业掀起新的整合并购潮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影响相对较小,传统商业能够应对来自于新零售的冲击,至少不会陷入困境。但是在中国,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明显要强于其他国家。

  资深零售专家、元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强认为,现在全世界的大卖场都在走下坡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消费者发生了变化:千禧一代成为消费者的主流。大卖场一站式购足、价格优惠、大规模促销这类模式,并不能打动年轻一代消费者。再加上移动互联网的便捷和全渠道营销,都会对大卖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但这位资深零售专家坦言,大卖场虽然在数量上会减少,企业可能会合并,但是这个业态还是会长期存在下去的。没有被干掉的业态,只有被淘汰的企业。全中国各种零售业态的市场份额分布,大卖场占到70%,依然是最高的。

  中国快消市场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想当年,国人担心外商零售进入中国,会对中国的零售业,特别是零售企业造成巨大冲击。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现在完全倒转过来了。

  仅从苏宁收购家乐福这件事情上就可以看到,中国现在零售业引进或者吸收国外先进的经验,或者是中国自己创造发展起来先进的经验,所获得的巨大成功。

  家乐福在进入中国以后,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甚至影响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而苏宁易购,不过是专门出售一些家电或者是电器产品,是一种专业性的商场,现在通过以小吃大,收购大商场、大巨头家乐福,形成一个新的零售集团。也成为中国零售业弯道超车的一个经典战例。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11月以来,苏宁累计完成了10多个项目投资,投资总规模接近700亿元。其中,不乏万达商业、迪亚天天、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这样的“大手笔”案例。

  如今,中国零售业正处在一个波澜壮阔的大变革时代。专家表示,线上流量见顶,线下成为了竞争焦点。而快消作为线上线下高频率、高黏性的核心消费品类,更成为巨头们抢滩的蓝海。谁抓住了高黏性消费,谁就抓住了用户。从行业来看,腾讯、阿里、苏宁领衔大快消三国杀,也将使得国内快消领域乃至整个零售市场,迎来新一轮的赛跑和洗牌。

  (来源:工人日报 李国 刘学艺)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