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总裁侯毅:未来十年实现百万人口城市全覆盖

  6月24日,盒马总裁侯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了“未来十年希望实现百万人口以上城市全覆盖”的发展目标,这也被看作是盒马模式被验证成功后,第二阶段的新规划。

  侯毅表示,经过内部的估算,盒马认为未来10年中国会有大约200个城市达到百万人口。“现在北上广深杭这样的城市在加速覆盖,第二批包括南京、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核心城市的核心地带开完,我们会在郊区、地级市开店,实现全省覆盖。”

  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盒马已经从多个方面开始布局和筹备。

  一、探索新的新场景。进入一二三线城市,只盒马鲜生这一招“鲜”是不够的,盒马正在研究社区、CBD、office怎么做。因为消费习惯不同,消费场景不同,商业模式也需要调整。所以除了盒马鲜生,盒马在积极探索盒马菜市,盒马mini等新业态。

  二、建设核心商品力。从全国的农产品基地到全球的采购能力以及盒马独有产品的研发,未来盒马销售的不同季节农产品基本来自基地,供应全国。

  三、盒马正在做的全国供应链物流体系的建设。目前已经有西安、成都等多个城市在建,未来希望在中国建成真的能够支撑盒马在生鲜领域发展的物流体系。

  侯毅表示,回归到零售业的本质,不管线下还是线上,客户永远是希望买到好的商品,希望快速得到服务,而企业要为这些服务实现盈利,那是成本和效率的问题。“所以盒马今年稍微走得稳一点,我希望盒马是给大家真正意义上代表零售未来的模式,所以我们在做这方面的优化、调整,我们来赢得盒马未来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

  6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备受关注的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同时盒马APP的信息显示,盒马全国门店数已超过160家,今年新开门店数达到42家,较去年上半年增长30%,这意味着盒马仍在保持高速开店节奏。(来源:龙商网 赖章平)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