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快时尚“罗生门“:谁退出、谁坚守、谁又“春风得意”?

  近期,活跃于中国服装零售市场的各大快时尚品牌出镜率颇高,虽然优衣库(迅销 (T:9983))和KAWS联名商品余温未了,但是拥有35年历史的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 宣布退出中国,将关闭其在中国的所有门店.

  随后,又有消息显示,该品牌正在与私募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进行谈判,寻求新的融资以推进重组策略的执行。

  无独有偶,2018年是全球快时尚品牌在中国最为艰难的一年,包括Topshop、NewLook、Forever21、Esprit等在内的快时尚品牌都面临危机,甚至破产,去年8月,TOPSHOP宣布将提前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随后关闭天猫旗舰店。去年12月,New Look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宣布将关闭中国店铺和天猫旗舰店。

  与此同时,快时尚行业三大巨头优衣库、ZARA (MC:ITX)、H&M也受到销售放缓、业绩不振和关店的冲击。ZARA母公司Inditex2018全年净利润创下了五年新低,H&M放缓了开店速度,Topshop母公司 Arcadia (NASDAQ:RKDA)集团也申请破产并关闭所有美国门店,而New Look则在2018全年亏损了7430万英镑。

  快时尚品牌寒冬迟迟未了为哪般?

  危机似乎蔓延到了2019年,一时间,行业里风声鹤唳,快时尚品牌们在中国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这和它们此前在这一市场的风生水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深究原因,观察人士指出,如今这些快时尚品牌已经难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们对于品质日益高企的要求。

  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快时尚的整体品质嗤之以鼻,“快时尚的质量太差,价格便宜,生产速度快,符合新的潮流,但是其西方设计却常常对中国人非常不友好。”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赵平此前指出,大多数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本土化方面做得不好,他们对中国的商业文化和消费者心态不够熟悉。

  国金证券分析师吴劲草在此前的研报中指出,中国快时尚市场进入更为精细的分化发展新阶段,要抓住新机会,可能不能简单以过去经验粗放发展,而需要更了解本土消费文化,从产品,渠道,营销等多个方面,更加深入地融入中国本土。

  与此同时,国际快时尚品牌也面临着来自中国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根据一份最新的2019快时尚品牌排行榜显示,韩都衣舍、森马、太平鸟等中国品牌已经挤入了前十。

  快时尚来到十字路口,品牌发展出现分化

  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已然来到了十字路头,然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3年,中国服装的年增长率预计将会下滑,但以零售价值衡量,中国仍然将是全球最大的服装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