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Forever 21考虑申请破产 快时尚如何自救?

  正准备撤出中国市场的Forever 21,或许又将遭受进一步打击。

  6月5日,根据彭博消息,受商场人流量不断下滑和消费者购物向线上转移等影响,Forever 21正考虑申请破产重组。近两年来,Forever 21不断亏损。同时,除Forever 21外,不少快时尚品牌也纷纷宣布闭店或退出地方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消费者购买渠道以及可选择的品牌不断增加,若快时尚品牌定位不准,就会导致品牌无法持续支撑下去,所以对发展策略的随时更新才是未来快时尚品牌要关注的重点。

  计划申请破产重组

  继关闭线上渠道、清理线下库存后,近日又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称,Forever 21正与私募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进行谈判,寻求新的融资以推进重组策略的执行,但未公布计划的具体细节。

  不过由于Forever21线上渠道已关闭,记者尝试联系客服等工作人员核实破产重组消息,但截至发稿未与品牌方取得联系。

  就在4月底,Forever 21刚刚宣布停止中国官网以及线上渠道的运营,并开始清理线下渠道库存。根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Forever 21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店将于今年9月正式闭店,随着线下闭店时间的临近,北京的消费者正通过抢购的方式表达对Forever 21最后的“留恋”。

  此前,就有专家分析称,撤出中国市场的Forever 21未来的经营之路会更加艰难,现阶段,中国市场仍然是服装品牌或快时尚品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无论从人口基数看,还是从品牌的拓展空间来看,中国市场仍然是一块大蛋糕。不过面对行业的竞争,Forever 21或许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就在今年3月,Forever 21宣布撤出中国台湾市场,关闭了位于台北忠孝东路的最后一家线下店。当时,Forever 21以发给员工一封公告的形式,表示“中国台湾店铺的营运状况,近年一直未达理想,连年亏损,最终做出撤出市场的决定”。据了解,Forever 21于2015年6月进驻中国台湾,首店位于信义区ATT 4 FUN,已于2018年9月关闭。Forever 21美籍韩裔创办人张道元曾亲自去中国台湾,表示看好其市场潜力,但仅用了四年时间,品牌就做出了撤离的决定。而随后的4月,Forever 21在中国官网正式宣布将暂停线上的运营,与此同时,Forever 21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也同步停运。近年来,Forever21关店消息不断。2016年Forever21退出比利时市场,关闭了在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的门店。2018年,Forever 21还宣布退出法国市场。

  快时尚退潮

  除了Forever 21的“败退”,快时尚品牌闭店或退出地方市场已成为近年来的常态。去年8月,TOPSHOP宣布将提前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随后关闭天猫旗舰店。去年12月,New Look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宣布将关闭中国店铺和天猫旗舰店。

  而还在“打拼”中的快时尚品牌们近两年来的发展速度也逐渐放缓。今年3月,根据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公布的2018年初步业绩显示。集团净销售额增长3%至261.45亿欧元,较2017财年净销售额7%的增幅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净利润虽同比上涨2%至34.44亿欧元,但也是近5年来最糟糕的盈利增幅。从2015财年开始,Inditex集团的净利润增幅就在逐年下滑。数据显示,集团2015财年利润上涨14.9%, 2016财年净利润上涨10%,2017财年净利润上涨6.7%,2018财年仅为2%。

  而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也未能幸免,在日本国内业绩惨淡,最近半年内累计收入同比下降0.5%,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3.7%,这是优衣库近十年以来本土市场首次营收、利润双降。瑞典快时尚品牌H&M也计划2019财年关闭160家店铺,比上财年多关14家,新开店铺数也控制在335家,从近几年来看属于最低水平。

  在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看来,近两年各大快时尚品牌的闭店和退出,为整个行业敲响警钟,快时尚已开始“退潮”。他表示,以往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鲜感,未来企业在保持快速生产设计的同时,需要寻求更多出路。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Foreve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