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收购家乐福股份 加入阿里腾讯线下”夺食战”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对于此次收购,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苏宁此举“并不意外”。早在今年年初,苏宁宣布成立家电、消费电子、快消、时尚百货、国际等五大商品集团,以推动商品的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曹磊认为,苏宁是要通过“自建孵化+投资并购”双管齐下方式实现零售板块布局。

  苏宁入股线下商超并非首创。

  2017年11月阿里巴巴宣布投入约28.8亿美元,收购大润发的母公司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以及此前的参股联华超市。

  2018年6月,腾讯宣布与沃尔玛中国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再到今天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可见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大快消零售。

  ”而近年阿里巴巴和腾讯线下“夺食”优质零售业公司的举措,更是让苏宁看清了方向,加大了苏宁加快出手的决心,并且两大巨头已经替苏宁交了试错成本的“学费””。

  苏宁为何收购家乐福中国?曹磊认为苏宁“大手笔”收购主要看中了以下六点:家乐福在华完善的销售网络体系、良好的口碑与知名度、数千万级的会员用户和海量散客、较强的本地化采购能力,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完备的快消品供应链体系。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后,两者如何融合发挥“1+1>2”?。曹磊预测,苏宁或许将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和“智慧零售”版图,进而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扩大在大快消领域的市场份额。

  曹磊称,无论是马云提出的“新零售”、张近东提出的“智慧零售”还是丁磊提出的“新消费”;不管哪种模式,都无法脱离零售业的本质。

  公开资料显示,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 邱慧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