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家乐福中国48亿卖身苏宁 保留20%股份

  红商网零售业频道6月23日报道,今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人民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保留20%股份。

  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Suning International Group Co., Limited(以下简称“苏宁国际”)与Carrefour Nederland B.V.(“转让方”)及Carrefour S.A.(以下简称“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CarrefourChina Holdings N.V.(以下简称“家乐福中国”)80%股份。另外公告还显示,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

  关于接下来的公司治理,将分为股东大会、监督董事会和管理董事会。其中,监督董事会:由7名监督董事组成(其中5名监督董事由苏宁国际委派,2名监督董事由转让方委派),负责监督管理董事会并向其提供建议,参与家乐福中国及其子公司的业务、战略,及承担其他适用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职责。监督董事会的主席由苏宁国际委派的人士担任。

  管理董事会由1名管理董事组成,负责家乐福中国日常管理及承担其他适用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职责。管理董事人选由监督董事会提议并经股东大会通过5 简单多数决议委派和解聘,该人士应同时作为家乐福中国首席执行官(CEO)。该名管理董事作为管理董事会主席,应有权决定影响家乐福中国及其子公司的除股东保留事项、监督董事会保留事项、监督董事会一般事项之外的任何事项。

  据了解,家乐福于1995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中国内地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家乐福中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99.58亿元,约占苏宁易购2018年收入比例的12.23%,不过亏损额高达5.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9.27亿元。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