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入主家乐福中国 新一轮零售大战开启?

  此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将大幅提升全产品能力

  苏宁易购相关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这是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再次对线下优质零售资源发起进攻。

  苏宁将进一步丰富全场景布局、推进全品类经营发展,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在锁定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的同时,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更为旗下多种业态融合创新带来全新探索。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可将后者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苏宁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可与家乐福门店联合,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

  同时,家乐福中国在一、二级城市的核心位置拥有大量优质且稀缺的网点资源,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从而提升用户价值。

  苏宁入局后,中国传统零售格局再被改写

  此次收购之所以令人瞩目,是因为其之前一直盛传将卖身腾讯和永辉。

  2018年,家乐福曾与腾讯以及京东旗下永辉签署了一份对家乐福中国潜在投资意向的条款清单。早在2015年4月,家乐福就与腾讯展开初步合作,在其中国分公司旗下店铺全面普及移动支付技术。公告称,腾讯将进一步在家乐福生态系统中推广微信、微信支付、云计算等其他服务,并在自身社交平台上发展配套的零售服务。

  腾讯与永辉先盯上却没有吃掉的蛋糕,最后突然被苏宁拿下。

  此次交易除了标志着家乐福中国卖身以外,也意味着国内传统商超领域再引来新的巨头,整体市场格局又有新的改变。

  目前,高鑫零售已经委身阿里,“京腾系”则有沃尔玛、永辉,苏宁入主家乐福,传统大型零售商的选边站队基本完成。

  零售业专家胡春才认为,对于苏宁而言,收购家乐福是其走向全业态经营的一个捷径。过去苏宁只是在家电和3C领域有一定优势,在快消领域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差距。现在拥有家乐福以后,一下子多了200多家超市门店,显然比自己慢慢开拓速度上要快很多,也可以尽早与大润发、永辉等企业较劲了。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陈薇 杨桂芳)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