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和海底捞做了同一件事,这些能干的店长让区域营业额涨50%!

  -03- 

  对熟客:

  让你哭、让你笑,让你心甘情愿下单

  当生客变熟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和他们不断培养情绪,把这段关系“锁死”。

  让顾客“愧疚、尴尬”

  本着服务的宗旨,虽然让顾客满意为上,但有时候也可以给他们制造“尴尬”。

  有一家店,开在超市进出口的位置,刚开业时,经常有人进超市前会过来换1块钱硬币。于是郑灿他们换了个方式,设置了一个“借钱罐”——直接提供这样的服务,借硬币给顾客,并趁机加微信。

  正常的情况,出了超市,顾客将硬币还回来,收获一份好感。而一旦遇到忘记还的,过几天就会发微信过去提醒对方,而多数情况,顾客过来还的时候,都会买杯奶茶表示歉意。

  制造惊喜,为熟客过生日

  除了歉意,他们还会做一些小设计,让顾客极度满意。比如,给顾客过生日。

  据郑灿介绍,他们专门有一个伙伴负责加老顾客微信。然后通过翻朋友圈等方式,了解这个人大概从事什么职业,一并将年龄、点单喜好等信息清楚记录下来,做一个专门的客户档案。

  有一次,一家店刚开业,有个顾客前一天充值了1000块钱。第2天,他们通过朋友圈发现这个顾客生日。就借口门店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将其“骗”到店里,并提前准备好一个蛋糕,为顾客唱生日快乐歌。

  这样的设置带来的惊喜感,对多数人来说,一击即中。

  带些幽默感,制造“喝奶茶能减肥”的心理暗示

  “怕上火,喝王老吉”。这是王老吉凉茶的广告,听久了,难免给人产生心理暗示:喝王老吉能去火,而忘记了其实际要表达的是“防上火”。

  “怕上火,喝王老吉”,图片来自王老吉官网

  在这个思路下,他们联想到,店里的一款霸气路飞果茶,茶能提神醒脑,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于是简单粗暴地将这款产品归结成“能减肥”,在门店通过口头上传播,幽默地给顾客制造心理暗示。

  -04-

  结语

  最后,郑灿给我讲了一个前两天发生的事情,或许能让你有更多思考。

  有位顾客,买了杯奶茶,刚出门一口没喝,自己不小心就摔坏了。店员没有立即重做,而是顾客又掏钱买了一杯。

  遇到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处理?

  当时,郑灿并没有在店里。她得知这件事时,好好地开了个会,告诉伙伴,以后遇到这种事,二话不说,直接免费重做。

  在她看来,对“服务”二字的拿捏虽然微妙,但也很简单,就是让顾客感到幸福、内心舒服。

  说到底,饮品店做得就是人的生意。售出的是奶茶,其实贩卖的是温度。你说呢?

  (来源:咖门 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