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8个月1万家店 OYO是酒店业的瑞幸还是拼多多?

  战事升级

  李维没有料到,竞争对手的行动会如此快。

  在OYO中国成立之前,去哪儿就成立了Q+酒店,模式与OYO类似。最初该业务的规模上升得很快,但由于Q+业务亏损,作为美股上市公司的去哪儿在今年年初终止了该项业务。

  对于华住来说,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华住聪明的地方在于,通过投资的方式入局,短时间内亏损不会对华住本身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OYO和H hotel的投资,季琦在H hotel的融资发布会上表示,前者更多是试探性质,后者则是押注式投资。华住集团不仅帮H hotel背书,还将IT系统、人才、供应链集采资源共享给H hotel。据悉,H hotel成立100天已经签约500家酒店、覆盖80个城市。

  不过H hotel对于业主的要求相对较高,设置的门槛为月收入超过9万元的单体酒店,而OYO在前期的加盟门槛为客房数量在30间以上。

  除了华住,其他OTA平台、酒店集团等竞争对手也环伺左右。美团推出了轻住集团,携程也推出了星呈和丽呈酒店品牌,并战略投资了旅悦集团,后者推出了 “索性”品牌,模式与OYO类似。

  长江证券分析师范晨昊对于传统酒店尝试OYO模式并不看好。他表示,在OYO之前已经有很多比较成熟的酒店集团,但是他们的重点当前不在、未来也不在加盟上,因为作为上市公司,他们需要考虑报表和投资者的回报,不可能再对酒店业主进行大笔补贴,所以即便他们现在有一些模仿OYO的做法,但是这肯定不是他们主要的方向。

  不过无论如何,互联网行业和传统酒店行业水乳交融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华住集团现在不仅战略投资了H hotel,还自建了共享预订平台“一宿”。而对于OYO中国来说,此前OYO中国的高管全部是来自互联网平台,但在OYO 2.0发布会现场亮相的高管中,增加了不少来自于消费行业背景的高管。朱磊此前供职于百威英博高端事业部,目前OYO中国首席运营官的施振康曾在百事可乐和雅高酒店工作,首席法务官伍小翠此前任职于肯德基和必胜客,负责新兴市场的徐一峰曾在可口可乐和宝洁任职。

  兼具消费和互联网基因之后,OYO中国接下来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来源:《中国企业家》记者 李碧雯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