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山寨的肯德基 为什么还要替“山寨”打广告?

  按道理来说,品牌对于被山寨、被抄袭的行为,应该是深恶痛绝的。因为,这会极大的损害品牌的信誉和商业利益。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这样想。

  前不久,#山寨KFC#话题登上了热搜榜,阅读量达到了1.4亿,讨论也近6000条。就在大家认为肯德基会发表一个类似于“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的声明,没想到的是,肯德基居然“调皮”了。

  不仅凑齐了一整个字母表,而且还配文:“GUY'S,WE'RE FLATTERED(兄弟们,我们受宠若惊了)”

  俨然一副和气生财的模样!

  想必很多人都很好奇,肯德基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被山寨的肯德基,还替“山寨”打广告

  要问哪一个品牌被山寨次数最多,如果肯德基说自己是第二,想必没人敢说是第一。

  没错,“这些年KFC的山寨品牌们,足足凑齐了一首字母歌”。唯一缺少的那个“K”,就是品牌自己。

  其实,事情起源于一支为KFC正名的创意广告。肯德基创始人山德士上校开车驶过“炸鸡村”,这条街道上先后出现了“AFC、BFC、CFC……”

  不过,当山德士上校进入KFC门店,亲自制作好炸鸡后,登上车离开的那一刹那,嘴角露出了淡然的一笑。

  正如歌词里说的一样,“我只告诉聪明人,炸鸡村只有一位上校”。

  言外之意,尽管这条“炸鸡村”足足有26个炸鸡品牌,但只有KFC是正宗的!

  也许是意犹未尽,肯德基不仅没有要严厉警告这些山寨货的意思,反而自掏腰包替它们打起了广告。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想必,在全世界处理山寨货的态度上,肯德基是最温柔的那一个。

  肯德基太傻?这才是背后的真相

  肯德基英国首席营销官曾这样说到:

  “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大量的模仿者,我们希望每个鸡肉店都有好运,但是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获得上校的原始食谱。”

  可能有人会觉得,被模仿了还很开心,是不是太傻了?

  NO!

  在我看来,肯德基之所以采取“欢迎”的姿态,其实有这么几点原因。

  第一、“肯德基=炸鸡”的品牌形象,早已经抢占了消费者的心智。

  即便是被称作“史上最成功山寨”的华莱士,虽然在国内拥有超过3000家门店,但也难以对肯德基构成威胁。试想一下,假如对面分别有一家华莱士和肯德基,消费者会选择进入哪一家大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