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白兔周边最近超火 如何看待跨界营销?

  长大后的你,是否还记得大白兔奶糖的味道?

  从“大白兔蛋糕卷”、“大白兔香水”、“大白兔冰淇淋”到“大白兔奶茶”,轰炸式的跨界营销手段成功地引起你的注意!

  也许你会疑惑,它费劲心思玩跨界营销,是难道只是简单皮一下?答案是否定的。

  让消费者想去吃它的蛋糕卷,很买它的香水,很想去喝它的奶茶。这才是大白兔玩跨界营销的目的,吸引消费。

  跨界营销之所以这么火,那是因为它能通过引爆话题流量,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加深消费性对品牌的认知。

  品牌们不遗余力去翻新花样去玩跨界营销,就是这个道理。

  品牌跨界,有趣玩法在这里

  1、奥利奥&北京故宫,联名推出的“中华六味”产品

  奥利奥携手故宫食品,在结合全国各地美食的基础上,生产出全新口味的六种包装。

  新奇的口味外加独特设计的包装十分的吸引眼球,将西方美食与东方温和巧妙结合,打破故宫的“距离感”标签,给人的印象更加生动可爱。

  奥利奥在此次营销中,成功借助了故宫IP的流量体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且向他们传递出奥利奥好吃更好玩的理念。

  两者互取所长,互惠双赢。此便是跨界营销的最大好处-----双赢模式。

  跨界营销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领域合作,所以当他们合作的时候,所取得的效果必然是呈倍数作用的。

  两个不同领域合作形式必是在满足双方的利益需求的基础上,通过两方资源整合,使两者价值达到最大化的效果,甚至于达到“1+1>2”的营销效果。

  2、洽洽&春纪,合作推出瓜子脸面膜

  今年三月女神节,洽洽联手春纪推出了一款瓜子脸面膜,将食品与护肤品相挂钩的做法,以独具创意的方式来博得消费者眼球,可谓是非常有话题度。

  “瓜子脸cp,瓜子脸不用p”,难道你不想要吗?跨领域的合作跨界营销的目的就要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毕竟消费者的本质是遗忘,所以品牌方们通过用跨界营销来博得关注度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方式。

  但是,别忘了跨界营销也有翻车的时候,老司机杜蕾斯联手喜茶跨界营销不就一不小心翻了车!本想以商业互吹来提升话题度,没想到猝不及防地闹了笑话。

  避免翻车,要精准制定营销战术

  1. 精准洞察,贴近品牌内核

  跨界营销,做好精准洞察是关键。跨领域合作,首先要寻找领域外的合作伙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