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号称千亿级的新风口如何为购物中心引流?

  短期收益与软实力并重

  店铺面积的划分和租赁是购物中心和餐饮品牌综合自身盈利水平和市场需求考虑的结果。对于购物中心来说,品牌方是收入来源同样也是合作伙伴。在考虑短期的租金+销售绩点等账面收益的同时,品牌的创新力以及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快速感知力等“软实力”同样也是运营商可以借鉴、合作的方向。

  降低试错成本,提升创新能力

  小而多的店铺可以降低购物中心的试错成本和运营风险,为购物中心创新升级创造机会。近年来餐饮业态的创新品牌层出不穷,有大品牌的副线品牌,也有网红爆品或区域首店。购物中心为了形成差异化优势争夺人流,招商时会积极争取这类“自带流量”的品牌。然而,“新”同样意味着风险更大。减小店铺面积不仅降低了购物中心对单一品牌的资源投入,减少品牌失败可能造成的损失,同样降低了品牌运营的难度,提升品牌孵化的成功率。

  提高空间利用率

  增加租赁面积以提高空间利用率是购物中心提升收益最直接的方法。在基本维持平面布局的基础上,许多曾经的“边角料”空间都被重新利用起来,而相对于零售、休闲、亲子等业态,饮品、小吃等品类对店铺面积要求低、不需要设置烟道、制作流程简单、陈列方式灵活,能够良好的适应这些剩余空间。另一方面,这些零散空间通常分布在项目各个楼层,穿插以适量的饮品、甜品店在为用户创造便利的同时,可以丰富各个楼层的休憩空间的体验。

  提高品牌丰富性

  在有限的租赁面积下,将原有的大铺划分成若干个小铺出租,可以有效提高品牌的丰富性。八大菜系、地方小吃、西餐简餐、网红甜品……国内丰富的饮食文化包容性极强,消费者偏好极度多元化。餐饮业态虽能吸引客流,但仍需通过满足消费者口味偏好提升消费粘性,店铺数量的增加可以扩充购物中心内品牌和品类的多样性,以聚集效应放大餐饮业态整体势能。

  围绕项目定位匹配品牌

  购物中心中小餐饮增加源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和资源配置的优化。而面对众多品牌,购物中心应该如何制定最优的搭配策略?

  无论是购物中心还是品牌,精准定位都是确保企业能够立足并长期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消费者而言,购物中心的定位几乎等同于入驻品牌的定位。因此,购物中心在选择餐饮品牌时,品牌定位与项目定位的匹配至关重要,引进品牌时应考虑是否符合客群和自身定位的需求,以便充分发挥品牌的带动作用。

  餐饮品牌的带动作用可以从品牌力、便利性、聚集效应三个维度理解。品牌力可以理解为品牌自身的商品、文化、传播、品牌延伸等方面对消费决策的影响力;便利性即填补了消费需求的空白,在时间、精力等方面创造了更高的效率;聚集效应则发挥了多元化、多样性的优势,以数量的累积达成整体的影响力提升。因此,项目招商时的根本目的不是找到最火的品牌,而是根据项目和品牌特点,将对的品牌放在对的位置,以实现项目整体实力的提升。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