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颜值时代”过后,生意好的餐厅都离不开这种设计

  总结:细致入微、换位思考

  餐厅里一切都应该以人为本

  人性化的餐饮设计,归根结底是细致入微、换位思考,回归到体验的本质。

  有时候,消费者能不能记住一家餐厅,就看你在细节上“双商”有多高。

  李川道说,有些餐饮老板的误区在于“以我喜欢什么为主”,而餐厅最终是以顾客为主,一切都要为顾客服务。

  “所有的设计,都应该以人为本。”

  满足这个条件,就需要从餐厅设计一开始,就站在人的角度去度量空间。

  比如,东稻就一直在这方面探索。他们服务过上百家大大小小餐饮品牌,各类型餐饮业态,近千家餐厅落地,一直用人性化体验去提升餐厅的综合实力。

  上文提到的Golden Olivesgr希腊餐厅(福州泰禾店),183平的面积里结合了希腊风情和现代时尚,开业后,成为当时品牌旗下业绩最好的一个店,最高的月营业额做到90多万。

  又比如突出排档文化的王庄阿咪上下杭店,位于福州新修缮的一个景区,主打福州菜,他们结合当地文化和消费方式、顾客喜好,让门店呈现明清特色,开业后日营业额能达到10多万,彻底带动了景区的人流量。

  经营了十几年的豪客来,也由他们负责空间形象升级,两个主题定位“都市新贵”和“都市中的世外桃源”,反响都非常好。

  他们会细致到顾客的雨伞怎么打包放置、消防设备有没有装饰性、大厅如何降噪……

  现在一家餐厅,漂亮、菜好吃、服务好还不够,还要这些细节,来获得消费者心理上的认同。

  “认同”是比“喜欢”更深层次的联系。

  “如果消费者对你认同,在情感世界对你的产品产生关联,他会觉得这是我愿意来的,哪怕偶尔犯错,我还是愿意来,愿意和餐厅一起改变。”李川道总结说。

  人性化的餐饮设计,对你有没有启发?

  附上一份细节清单,不妨拿去对照自查

(来源:职业餐饮网 笑凡)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