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媒称瑞幸疯狂烧钱培育市场 星巴克将坐享其成

  被瑞幸锁定为目标的星巴克在全球拥有大约3万家店面,在中国市场也经营了二十年。目前,星巴克在中国150个城市拥有大约3600家店面,他们曾经表示,预计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接近6000家。

  在招股书当中,瑞幸宣称,中国咖啡消费者群体成长面临三大瓶颈,即高价格、参差不齐的品质,以及不便利,而他们自己已经成功地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因此大获成功。

  不错,瑞幸2018年全年营收达到了1.253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就有0.713亿美元……但是,他们实在亏钱亏得太厉害。

  2018年,公司亏损2.381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他们又亏了0.785亿美元。他们投入原材料、产品制造和店面运营的成本要远远超过他们赚回来的钱。

  然而,他们却立志要夺取星巴克的市场,最终战而胜之。

  截至2018年底,星巴克在中国的店面是3684家。如果瑞幸继续现在这样的开店速度,他们将很容易在2019年底拥有超过星巴克的店面数量。

  可是,星巴克是赚钱的,而且利润率事实上非常可观。星巴克的全球营收当中,41%是来自中国。2018年,星巴克营收45亿美元,中国平均每家店面销售额79.4万美元。

  瑞幸最近的四个季度当中,平均每家店面销售额只有14.87万美元。店面收入的巨大差距极大可能还将保持很长时间,毕竟星巴克的店面空间要大得多,能够容纳的消费者数量也要多得多。

  不过,瑞幸有一点倒可能是做得真不错,这就是扩大咖啡引用者人群。然而,讽刺之处也正在于此,瑞幸将更多的人变成咖啡消费者,让自己获得当下的成长,但长期来说,最终受益的还是星巴克。

  星巴克在中国拥有可圈可点的表现记录,对这一点不要轻易怀疑。因此,投资者最明智的做法还是暂时规避瑞幸IPO,等待六个月到十八个月,看看公司届时的财务细节,再考虑是否入手。

  (来源:腾讯证券 费绿)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