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媒称瑞幸疯狂烧钱培育市场 星巴克将坐享其成

  瑞幸IPO已经进入倒计时,众多投资者都翘首期盼。问世以来的近两年时间当中,这家中国咖啡连锁店始终身处炒作热浪的中心,甚至被有些人称为“中国星巴克”。事实是,两年间,他们已经开店2000家,按照这样的节奏,他们在中国的店面数量在年底就将超越星巴克……但是Money Morning却刊文告诫各位散户,最好不要立即拥抱这一IPO。

  根据最新招股书,瑞幸计划的股票发行价格为15到17美元,按照上限计算,最高融资6.37亿美元,市值42亿美元。该股将使用“LK”的代码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

  一家迅速成长的公司,股价也算不上高昂,看上去是个颇值得考虑的投资对象,但是大家最好还是先瞭解一下他们的毯子下面到底都蒙了些什么名堂……

  瑞幸总部位于福建厦门,2017年10月建立,是一家中国咖啡连锁店。他们的店面大多都是小小的售货亭,用户可以在下单之后来这里自取。具体来说,他们的店面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绝大多数,即大约91.3%都是属于前面说到的那种“快取店”。这里座位极少,主要都位于大学校园或者写字楼地带。另外两种则是“悠享店”和“外卖厨房”。

  用户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移动app下单,购买他们的商品。app会分析消费者的行为,以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品质。

  从创建到3月底,瑞幸已经从北京的第一家试营店起步,扩展到店面2370家,遍及中国28个城市的规模,他们的招股书显示,已经有1680万消费者购买过其商品。

  2018年12月,该公司从私募融资中获得了超过2亿美元资金。他们2018年的营收为1.253亿美元,正式晋身中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店。

  2019年,瑞幸进行了1.5亿美元的B轮融资,使得其估值成长到了大约29亿美元。

  目前,瑞幸正在向着中国第一冲刺。2019年4月,他们又和路易达孚及路易达孚亚洲达成合作协议,要在中国建立和运作咖啡烘焙工厂。

  中国的咖啡市场确实潜力巨大。目前,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年饮用咖啡6.2杯,而日本的同一数据达到了279杯。

  1960年,日本全年进口咖啡不过1.5万吨,而现在的进口量已经迫近50万吨,六十年间猛增了3000%。现在,日本人平均每人每周要喝11杯咖啡还多。

  抛开日本不谈,中国的香港和台湾也经历了类似的趋势,现在这两地人均咖啡年消费量分别为249.5杯和209.4杯。

  因此,中国确实堪称是一片咖啡处女地,市场上存在着爆炸性成长的重大机遇,所以,瑞幸的迅速成长和高企估值也就不那么令人吃惊了。

  问题在于,瑞幸面对着激烈竞争的局面,而他们自己本身又有若干特定的风险,这些足以让人望其IPO而却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