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疯狂烧钱的“小蓝杯“真要上市了!能打败星巴克吗?

  递交招股说明书仅两个多月,瑞幸咖啡就真的要上市了!

  瑞幸咖啡5月6日晚间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瑞幸咖啡已于5月7日开始簿记,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关簿,计划于5月16日确定IPO发行价,5月17日挂牌上市

  根据最新招股书显示,瑞幸咖啡本次赴美上市最高集资金额为6.37亿美元(绿鞋后,包括CPP投资者)。瑞幸咖啡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5至17美元之间,计划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相当于2.4亿股A类普通股,一股ADS等于八股A类普通股。

10个月估值增长近300%

  10个月估值增长近300%  

  根据瑞幸咖啡的IPO定价,若按17美元的发行价上限计算,瑞幸咖啡市值将达42亿美元。按照上述指导价区间计算,它将成为今年迄今美国交易所53宗IPO中的第六大。

  事实上,瑞幸咖啡2018年1月才正式开展业务。去年7月,瑞幸咖啡A轮融资2亿美元,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去年12月,瑞幸咖啡又募集到2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了22亿美元。

  4月18日,瑞幸咖啡在获得了由贝莱德集团管理的私募基金领投的1.5亿美元B+轮融资后,估值29亿美元,是A轮融资投后估值的近三倍

  如果此次成功按照17美元的发行价发行股票,这将意味着瑞幸咖啡在短短的10个月时间内估值增长了近300%

  “小蓝杯”要与星巴克一争高下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瑞幸咖啡在全国已经有2370家直营咖啡门店,招股书称是全国第二大的咖啡连锁店

  在今年1月的战略沟通会上,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宣布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2019年新开店2500家,总计达到4500家,从门店数量和咖啡销量上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第一。

  很多人觉得瑞幸咖啡野蛮生长,那么怎么看待瑞幸咖啡的野蛮生长状态?2018年6月,央视财经记者对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专访时,钱治亚否认野蛮生长。她表示整个瑞幸咖啡的前期投入,不只10亿。但只有“疯狂”一把,才能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改变固有的认知,未来,针对瑞幸的后续融资,一切尽在掌控当中!

  钱治亚认为生长速度肯定是快,而且比其他品牌快得多,瑞幸诞生后爆发很快,但冰山下面做了很多工作,这都是筹备期时做的。而确保快速扩张,就要确保供应链稳定,和质量过关。很多人觉得瑞幸咖啡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对瑞幸来讲,必须覆盖,客户才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体验到新零售咖啡和其他传统咖啡的不同。

  疯狂的瑞幸喊话:冲破两大痛点 扬起本土咖啡大旗

  许多人把瑞幸咖啡定义为互联网咖啡的代表,而掌门人钱治亚认为瑞幸被定义为互联网咖啡并不准确。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和依托,它本身不制造咖啡,幸应是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

  专访中,钱治亚多次提及瑞幸只做最专业的咖啡运营商,保证每一份产品的品质;保证每一位用户的购买体验;保证成本的下降来自互谅网大数据扶持而非品质降低。因此,线上线下融合地新零售模式,将会带给传统咖啡行业新的能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