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刀李宁转型:用国潮开路 用电竞守擂

  3 月 22 日,李宁发布了 2018 年年度业绩,这是李宁自库存危机以来最好看的一份年报。报告中显示,李宁实现营业收入 105.11 亿元,同比增长 18% ;毛利率达 48.1%,同比提升 1 个百分点 ;净利润 7.15 亿元,同比增长 39%。

  其实不少国人对李宁是有情怀的,作为九十年代国产运动品牌的佼佼者,曾街知巷闻。这正是李宁化身为“中国李宁”时,立刻引起全民热议的原因。虽然情怀不能卖,但有情怀的产品能。

  用电竞守擂

  李宁如返老还童一般,成为街头流行的符号。抓年轻人,成为品牌继续发展的必要选择。李宁成为“国潮”之后,又开始探索拥抱年轻人的新方式——电子竞技。

  2018 年,被称为电竞大年。根据外媒 sports khan 的报道,2018 年,全球电竞比赛的奖金规模达到惊人的 1.52 亿美元 (约为 10 亿元人民币),同比 2017年的 1.1471 亿美元增长了 32%。单场电竞比赛最高峰时的观众人数高达1.29 亿人次。

  “我越深入了解电竞赛事,越觉得它像传统体育赛事。回归到赛事的精神内核,电子竞技赛事与传统体育赛事本质是一样的。” 李宁集团非执行董事李麒麟曾公开表达他对电竞的看法。

  去年 10 月,李宁正式与 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达成合作,成为 EDG《英雄联盟》 分部 S8 官方合作伙伴。今年年初,李宁母公司非凡中国也完成了对电子竞技俱乐部 Snake 的收购,李宁也先后成为电子竞技俱乐部 Newbee 的官方赞助商,以及电竞俱乐部 QGhappy 的官方合作伙伴。

  李宁在刚进入电竞行业时也曾引发了一些争论,李宁不同于大多数游戏公司,有强大的资金和硬件背景,此前更多以体育品牌为人所熟知。主导完成这一收购的李麒麟说 :“电竞中的竞技精神 90% 是和体育精神重叠的,那我为什么要花时间去争论剩下的 10% 甚至是 5% 呢?”在李麒麟眼中,现阶段对电竞是否是体育的争论显得没有必要。

  李宁通过商业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测试市场,先后与 EDG、RNG 和 Hero 久竞签约并推出联名款,都获得了不错的反馈。其中,与EDG 推出的联名款上线 10 分钟后售罄,线下门店销售额增长了 6 倍。

  “中国李宁”四个字,本就有一种让人热泪盈眶的隐形力量。如今电竞选手穿 印有“中国李宁”的战袍时,吸引了无数年轻人的目光,仿佛看到了昔日冠军归来。

  从推出国潮产品到拥抱电子竞技,李宁的转变过程之迅速,令所有人始料未及。 这种转变,加快了李宁的复苏,也让李宁在应对其他国产运动品牌甚至国外运动品牌的市场竞争时更加游刃有余。

  来源:《商界》杂志 记者 赵春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