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优衣库:从爆款单品看品牌内核精神

  加入科技力量是实现产品难以被轻易复制及超越的最好方式。优衣库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为产品带来品质升级,新的产品附加值又帮助优衣库突破了基础款休闲着装的行业壁垒,创造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附加价值。

  对于服装而言,面料是影响穿着体验的最重要因素。优衣库AIRism舒爽内衣系列采用了具备吸放湿性能的铜氨纤维,有效调节了衣内微环境的舒适,平滑的表面加速热移动,炎热天气和闷热环境下依然让皮肤感觉到凉爽。

  职业高尔夫球手亚当·斯科特已经是优衣库AIRism产品6年的忠实用户。“还记得我第一次穿着它打比赛,我发挥得非常棒,从那之后我穿它的次数就越来越多,它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已经离不开它了。”

  同样被许多专业运动员选手喜爱的,是引入了高功能面料的DRY-EX系列。经过精心编织的DRY-EX面料,具有良好的吸汗速干功能,并且具有透气性,使运动穿着更加舒适。

  另一个优衣库夏季爆款单品防晒衣系列,则通过科技力实现了“瞬间防晒”效果。优衣库采用的面料工艺,将防晒材料织入纱线中,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可以阻隔95%以上的日光紫外线UVA。

  在此基础上,优衣库还在面料中加入了耐久防水性能。受众人群上看,也不只有女性款式,同时为男士及儿童提供了防紫外线功能的连帽外套,再次将功能性与实用性与不同年龄性别的消费群体完美结合。

  从产品设计到消费体验,极致的顾客服务传递品牌内核精神

  当产品的实用性和技术性达到一定高度之后,提升产品的设计感和用户的购买体验,就能够让用户从情感层面与品牌产生更加深入的联结。这也是爆款单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具有附加价值的部分。从设计层面上看,优衣库的设计多以简约为主,目的是为消费群体提供符合各种场景的舒适服装。而和不同领域优秀的设计师合作,则使原有的爆款单品在时尚感和可穿性层面都有了新的提升。

  与Alexander Wang合作的新系列产品采用了有史以来最轻薄的AIRism面料,如同第二层肌肤般舒爽。

  优衣库深知“实用性+科技力+设计感=极致的产品”,在此基础上,要去做的就是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除了简洁的装修风格与整齐的货品陈列,优衣库还在店内专门打造出特定的展示区和互动区,为消费者提供定制服务。今年优衣库在全国门店内都摆放了小型的紫外线实验装置,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高科技面料是如何提升用户穿衣舒适度的。

  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对用户购买体验的不断升级…优衣库爆款单品背后的核心商业逻辑,是将衣与人紧密的连结在一起。这一理念正是对优衣库品牌核心精神的映射——服适人生。

  通过不断升级服装的品质,让消费者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功能优良、穿着舒适的服装,改变那些因价格昂贵而对商品望洋兴叹的人们的常识,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是迅销集团的使命,也是商业社会中“爆款单品”存在的意义。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林崧)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