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优衣库:从爆款单品看品牌内核精神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上个月发布了2019上半年财报。优衣库营业额仅半年就增长了809亿日元,达到1兆2676亿日元,同比增长6.8%,又创历史新高。其中优衣库的海外业务销售额增长了725亿日元,大中华区业绩表现极为突出。

  同样也是在上个月,优衣库又推出了与设计师Alexander Wang第二次合作的AIRism舒爽内衣系列,在时尚界引发了不小震动,KOL、网红潮人纷纷分享了新系列产品的试穿感受。当内衣不再局限于常规穿着体验,而是具有舒适和时尚的双重属性之后,优衣库的又一个爆款单品诞生了。

  AIRism舒爽内衣系列的成功,本质上是优衣库对基础系列爆款单品的再次升级。正如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所言:“最理想的经营是仅仅凭借某一种商品就能获得极高的销售业绩。这是最高效,也是最赚钱的方式。”

  “改变服装,改变常识,改变世界。”这是迅销集团的使命,创始人柳井正对这一目标的追求从来都没有终点。那么畅销世界,人人都要买的优衣库,是如何通过不断打造爆款单品,来满足人们日常着装需求、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的?

  从必需品类入手,打造提升人们生活方式的优质单品

  从接手父亲的西式服装店小郡商事(Ogori Shoji),到创立以休闲品类为主要产品的优衣库,柳井正对于如何做赚钱的生意有着天生敏锐的嗅觉。

  小郡商事经营高档西装的特殊性,对于消费人群的工作环境和消费水平都有一定的要求与限制,投资与回款之间周期很长,这让柳井正意识到这样的生意很难产生较高的营业额。

  相比之下,休闲装价格低廉,即使挤压库存也不会有较大的亏损,更不会等待漫长的资金回笼过程,从经营方式的角度看,收益更加明显。更重要的是,这是大众人群最需要购买的品类,从这里出发,更接近柳井正想要改变服装常识,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初衷。

  1991年,柳井正将公司名称由“小郡商事株式会社”改为“Fast Retailing Co., Ltd.(株式会社迅销)”,此时的“UNIQLO”已经精准定位在无年龄、性别、身份差异群体的生活基本款产品系列。

  快干弹力裤、Easy care等产品系列融入了科技力,使面料舒适度得到极大提升;HEATTACH、AIRism系列更是堪称服装界的“黑科技”,一经推出就成为了优衣库人手必备的爆款单品。

  HEATTACH系列因为它的保温性和发热性,改变了人们对秋裤厚重且不透气的偏见,完美提升了冬季着装的舒适体验。

  而AIRism系列则适合全年龄、全气候等不同场景,为任何职业、身处各种环境的消费群体提供舒适的着装。无论是每天挤地铁通勤的白领、穿梭在不同季节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还是在高温厨房内连续工作的厨师、夏日里奔波在送餐途中的外卖员…AIRism的舒适与轻便已经融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让数百万用户不再为汗水粘腻、空间闷热等夏日问题而烦恼。

  打破了人群与场景的限制,优衣库为消费者带来的是生活品质的提升,这也是打造商业爆款单品的重中之重。

  融合科技创新的产品升级,引领未来生活品质

  当品牌精准将人群与产品类型相连结之后,如何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变得尤为关键。优衣库找到了打造突破性产品的核心元素——品质升级

  2003年HEATTACH刚上市时,卖出了150万件。2004年产品增加了抗菌功能和速干功能,2005年又增加了保湿功能,获得希望在冬天预防皮肤干燥的女性大力支持,销售量达到了450万件。2006年优衣库再与化学纤维厂合作进一步提升功能性与品种的多样性,直到2010年销量提升到8000万件…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