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OYO不为人知的野心和秘密

  2、OTA

  2018年起,OYO开始涉足OTA领域。用户可以通过OYO APP预订出租车、搜索附近的餐馆。OYO还推出了Total Holidays假日套餐,提供一站式的旅游解决方案,包括酒店、导游、餐饮以及机票和签证等。

  OYO首席运营官Abhinav Sinha曾表示,预计OYO Total Holidays将在五年内收入达到公司总收入的10%。印度当地的其他OTA平台曾在2015年下线OYO酒店,然而,随着OYO接管酒店数量的不断提升,OTA平台最终选择和OYO“握手言和”。

  目前,OYO与MakeMyTrip、Yatra等印度头部OTA平台均有合作。2019年1月,OYO与印度OTA巨头MakeMyTrip续签了五年的商业合作协议,继续战略合作。

  2018年11月,OYO获得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 1亿美元的投资,知情人士透露Grab投资OYO是为了推广GrabPay,此次投资可以帮助Grab在东南亚出行及移动支付领域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而Grab在不久前刚获得美国在线旅行巨头Booking 2亿美元的投资。据外媒报道,这笔交易将使用户能通过Grab应用预订旅行相关服务,并通过GrabPay数字钱包支付。Grab战略投资OYO后,Grab APP也会上线OYO酒店。2019年2月,OYO获得滴滴出行1亿美元投资。

  3、婚宴场地服务

  OYO还在尝试进入其他和空间、场地经营相关的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中产家庭通常会拿出2-3年的家庭年收入来筹办一场婚礼。CondéNast India数据显示,印度婚庆产业的价值预计将达400亿美元,且且每年保持着25%-30%的复合增长速度。基于印度的传统文化以及广大的市场空间,不少互联网玩家已经觊觎婚宴市场这一蛋糕了。

  2018年,OYO推出了场地业务Auto Party。2018年6月,Auto Party在印度8个城市上线,提供宴会和婚礼策划服务。OYO认为婚宴是一个“分散的、低收益、破碎的”客户服务业务,这与酒店和房地产数字化的经验是匹配的。

  2018年8月,OYO收购婚宴场地在线预定平台Weddingz。Weddingz成立于2015年,是印度最大的婚礼公司之一。此次交易标志着OYO首次走出核心酒店和住宅市场,进入到活动场地预定管理领域。

  4、长租公寓

  OYO已经正式涉足日本长租公寓市场,瞄准的客群是年轻的千禧一代。2019年2月,OYO与雅虎日本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正式进军日本的住房租赁市场,在东京为超过1000个住宅单元提供“OYO Life”服务。

  OYO还推出了基于订阅的会员计划OYO Passport,该计划将提供日本企业合作伙伴的折扣和优惠。据印度创投媒体YourStory报道,印度长租公寓总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

  5、联合办公

  2019年3月,OYO以22亿卢比(约等于3000万美元)收购新加坡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进军联合办公领域。

  其实,早在2018年OYO就开始布局联合办公领域,旗下拥有2个品牌,一个是面向大中型企业的品牌PowerStation,该品牌旨在提供办公定制化产品,私人办公室和虚拟办公室。另一个是面向初创、中型企业的品牌WorkFlo。

  据印度媒体报道,OYO计划在联合办公领域推出三个品牌 ,其中WorkFlo和PowerStation的定位是经济型-中档,而Innov8的定位是高端类别。

  在联合办公领域,OYO将与软银投资的WEWORK以及印度本土的联合办公企业91springboard、Awfis展开竞争。

  2019年4月,有媒体曝出OYO已经在孟买Andheri East的VKG企业中心占地40,000平方英尺,计划为中型企业提供联合办公服务。近期,OYO和印度教育科技公司PlanetSpark达成战略合作,为印度各地的儿童建立500多个学习空间,以满足从幼儿园到8年级学生的所有学习需求。前者提供教育,OYO将提供场地。

  6、Foodtech

  2019年2月,OYO被媒体曝出拟收购印度食品科技初创公司FreshMenu。尽管OYO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但OYO随后就推出食品子品牌OYO’s Biryani并上线印度外卖平台Zomato。

  OYO发言人在接受印度创投媒体YourStory采访时表示,“作为印度最大的连锁酒店,OYO每年平均约25%的收入来自酒店配套的餐饮业务。因此,烹饪设计和良好的食物体验对我们很有价值。OYO目前只是在几个地方试点该项服务。它只能在OYO已经拥有的菜单上交付并在我们的酒店进行。这些厨房完全由我们经营。”

  支持OYO全球野心的除了hotel业务带来的18亿美元营收外,还有来自资本的加持。截至目前,OYO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7亿美金,其中,在2018年下半年获得了软银1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巨额融资之后,OYO开启了全球兼并之旅。

2018年以来,OYO对外投资版图

  PropTech研习社统计,到目前为止,OYO已经完成了5起收购,其中包括酒店式公寓运营商Novascotia、物联网技术公司AblePlus、婚宴场地供应平台Weddingz、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中国连锁酒店品牌千屿。另外1起对于欧洲民宿品牌Leisure的收购还在进行中。

  至此,OYO的“真实面目”得以展现,它绝对不是一个中国版本的酒店“拼多多”,藏在它低价扩张模式下的是一个全球资管公司的图谋和野心。

  OYO的野心,不可小觑。

  来源: 公众号-野草新消费 作者: Elli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