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家生鲜超市关门 百果园为什么还来趟生鲜零售的浑水?

  “生鲜是个大事业,需要大体系的支撑,要么有巨额资本,要么投入足够时间。”余惠勇认为,百果园为此付出了足够多的“时间”。

  艰难挺过7年亏损,百果园终于初步实现盈利。此后,百果园的发展势如破竹。

  2015年,强势并购北京最大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果多美,手握中高端精品水果和大众消费水果两张牌;2016年又趁着新零售的东风,收购水果电商一米鲜,由此完成线上线下全面布局。

  之后,百果园又兼并了南京鲜时代、长沙绿叶水果等区域水果连锁品牌,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特许连锁品牌。

  历经18年的积累,百果园覆盖全国70余个城市,拥有超过3700+家门店和23个仓储中心。2018年,百果园线上销售额突破20亿元,总销售额更是超过100亿元。

  面对风起云涌的生鲜零售市场,余惠勇充满信心。

  他在接受36氪采访时表示,食品产业的根基是种植,种植中最难的是水果,“根茎叶花果,果在最高阶,因此从水果做到生鲜是降维打击”。

  3

  作为新玩家,百果园能否为生鲜零售带来新的变局,还需观望一段时日。

  水果号称是世上最难做的单品,但百果园不仅将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而且做得还不错,背后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零售是一个古老的行当。从路边小摊到门店再到超市,从线下到线上再到新零售,零售的模式一直在改变。

  有人说,这背后离不开新技术的推动。比如,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生鲜电商蓬勃兴起;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使得无人零售走入大众生活,进一步改变了人货场的格局。

  但是,零售的本质并不是技术,而是服务体验。只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做强做久。

  当年,4000多家生鲜电商蜂拥入局,他们都拥有技术,但真正活下来、实现盈利的只有那些服务好的1%。

  同理,百果园能走到今天,靠的也是多年坚持不变的服务品质。

  不仅每年投入上千万元在供应链、果园种植等水果品质保障上,而且在业内率先推出“不好吃三无退货”的服务承诺,即不好吃可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的信任退货服务。

  “我们水果人常说,能经营好水果就能经营好一切。我希望通过我们百果园的努力,能够真正做好的食品、做好的生鲜。”

  余惠勇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愿意再死磕二十年。”

  (来源: 华商韬略 张凌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