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潘多拉Pandora一季度可比销售下跌10%,泰国工厂将裁员1200人

  丹麦珠宝品牌 Pandora (潘多拉)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销售明显下滑,但盈利情况好于预期,公司表示:将会进行大规模的裁员。

  在截止到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中,Pandora 的可比销售额同比下跌10%,其中,实体店的可比销售同比下跌14%,线上渠道的可比销售同比增长了7%。

  恶劣的经济环境对实体门店的销售额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尤其是在意大利,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第一季度中,Pandora 在各大主要市场的营销费用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这也对销售造成了影响。

  据 CFO Anders Boyer 表示,他们与流行歌手Shakira 的合作对拉美的销售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会将营销方面的投入进一步集中到中国,英国等关键市场,加强与明星,以及社交媒体意见领袖的合作。

  根据集团最新的 Programme Now 计划,Pandora 将在2020年年底之前削减12亿丹麦克朗的成本。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Pandora 在第一季度关闭了50家表现不佳的门店。此外他们还将在泰国裁员1200人。Pandora 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3.2万人,其中有1.4万人位于泰国。今年2月,Pandora 刚刚在泰国裁员了700人。

  上个月刚刚上任的 CEO Alexander Lacik 表示:“Pandora 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我们的市场都已经发展成熟,同时又面临着种种严峻挑战。”

  第一季度中,Pandora 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为48亿丹麦克朗,同比下跌8%

  可比销售额下跌10%,其中实体门店下跌14%,线上渠道上涨7%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跌了12%,为15亿丹麦克朗,但是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3亿丹麦克朗

  消息公布之后,Pandora 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2.15%,在过去的一年里,Pandora 的股价已累计下跌了60%。

  (来源:华丽志 江帆)

搜索更多: 潘多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