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PANDORA潘多拉将更换董事会主席 为转型铺路

  继2月更换新CEO后,丹麦珠宝品牌PANDORA(中文名称为潘多拉)再次出现高层人事变动。

  3月13日,PANDORA官方发布消息称,准备任命新一任董事会主席,以帮助集团更好地实现战略转型。据了解,该决议是当天PANDORA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做出的。

  PNDORA现任董事会主席Peder Tuborgh在13日的股东大会上发出提议,对董事会成员进行新一轮更替。他表示,PANDORA在过去四年中取得了显著发展。集团收入翻了一番,业务大大扩展到零售业,并成为全球最知名的珠宝品牌。然而,随着电子商务和全球化的冲击,零售市场迅速发生了变化,致使品牌的地位受到挑战。为应对这些变化,2018年集团采取了有力措施,新CEO Alexander Lacik 走马上任,改革项目也初见成效,为品牌进一步转型打下了好的基础。“对我来说,是时候将指挥棒交给下一任主席了”,Peder Tuborgh表示。

  资料显示,Peder Tuborgh从2014年开始担任PNDORA董事会主席一职,他的日常工作是丹麦乳业巨头Arla Foods的CEO。Peder Tuborgh在任四年间,也是PNDORA品牌发展如同过山车般的四年。

  据了解,PANDORA自2012年起借助银饰潮席卷全球轻奢市场,迅速成为业界和市场明星,2016年更是跃升为世界最大珠宝制造商。但随着激进扩张及同行竞争的加剧,2017年,PNDORA销售开始明显放缓,收入增速首次跌破20%。缺乏创新、美国及英国等重要市场零售客流减少、中国消费者需求骤减成为重要原因。2018年,PANDORA更是经历了2011年以来首次盈利预警,下调了增长预期。同时,PANDORA还启动了裁员计划,经历高管人事动荡。针对中国市场,PANDORA希望通过将定价下调15%,以打击代购这一灰色市场。然而,这一系列措施并没有让PANDORA2018财年报表更好看。

  数据显示,2018财年,PANDORA全年销售额同比下跌7%,净利润更是大跌12.5%。临时CEO Jeremy Schwartz在财报中分析,PANDORA目前的问题主要在于品牌知名度高却缺乏明确的定位、产品失去新鲜感、过度促销,以及经营结构分散导致执行效率低下。与此同时,PANDORA启动了为期两年的转型计划,包括聚焦商业重置、重焕Pandora 品牌激情、实施成本缩减计划和新的工作方式。今年2月,新任CEO Alexander Lacik走马上任,集团希望借助这名宝洁老兵推进接下来的转型计划。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

搜索更多: 潘多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