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应对网购冲击瞄准消费升级 传统卖场瘦身提质加码新零售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府井附近除了游客、上班族,还有一些居住在酒店式公寓的白领,他们对超市购物都有需求,但会更关注舒适的体验。考虑到首次布局核心商业区,此次开店不仅在设计上升级, 服务上也更加人性化与乐趣化。例如店里除了零售商品,也提供餐饮、充电、自助收银等服务,是家乐福首次在新零售场景化领域做出尝试。

  面对网购的冲击,近两年,不少大卖场都开始转型寻求新出路。华润万家近年来陆续关闭了多家大卖场,今年3月,又将北京5家大卖场转手物美,但保留了精品超市业态。大众点评信息显示,华润万家在北京共有6家BLT精品超市和3家Ole’精品超市,这些精品超市主要位于白领集中的购物中心里。

  布局前置仓争先“1小时达”

  尽管根植于线下,但线上业务已成为超市留住顾客的新手段。在新开业的山姆会员商店和家乐福超市中,线上订单“1小时送达”成为标配,通过接入市民常用的外卖平台,超市内的商品也可以像外卖一样实现随买随送。

  不过,超市门店的覆盖范围毕竟有限,在超市布局并不密集的情况下,难以覆盖更多的消费者。因此,早前被生鲜电商看上的前置仓模式,如今也成为超市纷纷发力的方向。

  去年11月底,山姆会员商店开始在北京铺设前置仓,到现在前置仓数量达到了9个,这些前置仓面积多为几百平方米,可以覆盖周围3公里范围。文宇斌说,随着前置仓的铺设,山姆已在北京的核心会员区域开通“1小时送达”服务,覆盖了顺义、门头沟、四季青、国贸、亦庄、小屯等区域,未来随着更多前置仓的铺设,这项服务有望覆盖五环内会员核心居住区。

  此外,永辉去年也开始在福州试点布局前置仓业务。苏宁布局的新业态苏宁小店宣布,今年将在国内建成1100个前置仓。

  据了解,不同于传统超市的选址,前置仓不设置线下消费,因此不一定设立在商业核心地段,从而降低了租金。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前置仓躲不过传统零售曾经走过的路,一些位置不合适的前置仓,要做好长期亏损的准备。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马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卖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