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凯度快消品研究报告:卖场份额连续3年下滑

  凯度消费指数(在中国隶属CTR)于近期发布了《2018第四季度亚洲快速消费品市场洞察》。

  报告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亚洲快消品整体增长4.3%。中国大陆以5.2%的增速领跑东北亚,西亚方面,印度以3.5%的增速稳步发展,而菲律宾以11.3%的惊人增速在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一骑绝尘,沙特阿拉伯则以4.3%的降速垫底亚洲。

  整体来看,亚洲的消费支出保持稳定增长,菲律宾各消费人群从消费者购物篮来看,表现非常突出。

  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发展如何?

  聚焦中国大陆的快消品发展市场,豆奶、耗油和染发剂位居中国快消品销售额增长的前三名,而豆奶这一品类又占据了国内销量增长榜首。在市场渗透率增长方面,蚝油、厨房卷纸、洗手间香氛、化妆品和营养保健品位列前五。

  从渠道角度来看,超市依然占据国内快消品渠道的主要份额,连续三年的销售额占比为26%左右.

  大卖场为国内快消品的第二大渠道,但销售额占比连续三年呈现收缩趋势。

  在所有渠道中,只有电商份额在三年之中稳步上升,且年平均增幅为2.5%,与此同时,国内电商也持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提升了32%,但消费者通过电商渠道的单次购买量则有所下降。

  亚洲各国快消品行业洞察

  在食品行业,韩国、菲律宾、越南(农村)和中国大陆的方便食品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其余各国家和地区与去年相比去年同时期增长有所放缓。

  饮料行业呈强劲增长态势,中国大陆的增长速度与去年持平,新产品开发继续引起中国台湾消费者的关注并推动增长,菲律宾的增长率由去年同时期的-3.9%来到6.3%,增长迅猛。

  乳制品行业的发展增长放缓,由去年同期2.6%降到了今年的1.5%,中国大陆的增速有所放缓,印度尼西亚的增长回落主要是因为婴儿奶粉。

  家庭护理行业增长十分强劲,中国大陆增长率为7.4%,泰国的增长率达到7.5%,可见泰国、中国大陆消费者的消费者购物篮呈现增长。

  亚洲消费者注重自我形象,因此个人护理行业第四季度保持稳定增长,其中,中国大陆维持在10.3%的高增长率,菲律宾消费市场从去年的-0.6%增长为18.8%,增长最为强劲。

  报告全文:

来源: 凯度咨询

搜索更多: 快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